渝北网  >   镇街
兴隆镇:改造危房43户 让农村贫困群众住上新房

  住进新房子,倪刚对未来生活充满了期待 本报记者 尹梁宇摄

  本报讯(记者尹梁宇)农村困难群众的基本居住安全问题关乎他们的生活质量。近日,记者从兴隆镇村建服务中心了解到,该镇将于2017年底前完成危房改造任务,着力解决贫困群众“住房安全”的问题。

  “兴隆镇今年将完成43户农村C、D级危房改造任务,其中D级危房任务42户,C级危房任务1户,改造总面积超过4000平方米,受益人群120人以上。”兴隆镇村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

  为确保危房改造质量,兴隆镇建立健全了农村危房改造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加强了危房改造施工现场质量安全巡查与指导监督工作。

  为确保专项资金能够尽数用于老百姓危房改造,兴隆镇根据相关文件,规定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专项用于农村危房改造,严禁挤占、挪用、截留农村危房改造资金,严禁将补助资金用于农民新村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严禁各村在补助资金中提取工作经费。

  “我们的补助资金原则上通过一卡通、存折等方式发放到农户手中。今年农村危房改造补助标准为:C级危房改造1.2万元/户,D级危房改造3.5万元/户。”兴隆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不少农村居民住上了安全、实用的房子。

  家住发扬村三社的倪刚,一个人带着三个孩子,两个高中生、一个初中生,今年经过危房改造后,住上了面积100平方米的新房子,有3个卧室和1个大客厅,满足了他和孩子们基本的住房需求。他说:“我们家之前的房子是几十年前修的土墙房,下大雨时要在家里放十几个桶接漏水。今年7月,我们住上了新房子,觉得很幸福,感谢国家的好政策。”

  兴隆镇相关负责人说,该镇今年计划完成危房改造43户,目前已完成41户,预计11月底全部完成。届时将由区城乡建委组织相关部门进行审核,对各村的危旧房改造情况进行现场验收。

编辑:唐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