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文体
渝北设计师在首届“渝创渝新”大赛中获奖
他曾多次受邀参加国际国内时装周

  杨露正在介绍自己的品牌 本报记者 兰卓 供图

  模特正在展示杨露的作品

  本报讯(记者兰卓)10月26日,重庆市首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文创类总决赛在九龙坡区收官,渝北新锐服装设计师杨露的作品和品牌在200多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以独立服装设计师品牌获得二等奖。

  据了解,首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由市人力社保局、市财政局、市妇联联合主办,旨在通过大赛平台发现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挖掘和培育一批成长性高、创新力强的初创公司,以吸引国内外优秀人才来渝创业。决赛采取“5 4”的形式进行路演,即5分钟PPT项目展示和4分钟答辩,31岁的杨露以其“融合极简主义”的自创品牌征服了来自国内外的文创专家。

  近年来,服装设计专业的学生毕业后创立个人品牌已成为一种潮流,杨露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他在四川美术学院服装设计系获得硕士学位后,创立了杨露服装工作室,两年前工作室入驻重庆创意公园。杨露的服装品牌是“LUYANG BYYANGLU”,其设计风格主题鲜明,用色大胆前卫,服装实穿度高,受到众多当红演艺明星及80、90后消费者的追捧。

  2013年,他受邀参加北京时装周,2016年及2017年他连续两年受邀参加纽约时装周,2017年4月受邀参加上海时装周。其作品“融合极简主义”的设计理念,将功能性与极简美学的融合作为设计出发点,做有品质的设计并兼具优良的着衣舒适度。作品以几何线条等空间基本元素作为设计的核心结构,摒除一切冗余装饰,以整体结构的细节趣味充实设计的完整度,力求为现代都市女性提供由外而观内的风格化衣着。

  “杨露是个擅于挖掘生活细节的人。”明星辣妈冉莹颖是杨露的好友,她曾表示,十分欣赏LUYANG BY YANGLU所传递出的精神:温柔但不附和,独立而不强势。

  “人生中总有一段关于勇气的探险旅程,LUYANG BY YANGLU2017AW便是用无数点滴与行动完成了这一次充满了智慧、勇气和胆量的旅程。”本次大赛的评委们认为,设计师巧妙地运用了“玩味”的趣味设计理念,将许多别有风味的“玩味”元素融入到服装设计中,比如不羁的绑带、变幻的波普、不对称的剪裁等,让穿着者展现洒脱的个性,探寻着生活的无限可能。

  作为国内新生代设计师代表,杨露将时尚和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作品极具成熟时尚感,传递着舒适工作及美丽生活的正向价值观。杨露说,他骨子里有一股闯劲和不服输的精神。“每个人都能穿上我的衣服。”这是杨露对自己事业成果的最高期许。

编辑:唐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