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全民齐参与 共护母亲河
大盛镇开展大洪河河道保护行动

  “护卫队”正在清理岸边垃圾 本报记者 周新宇 摄

  本报讯(记者周新宇)10月31日,大盛镇在大洪河起点千盏村举行“全民齐参与,共护母亲河”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旨在深入推进该镇河长制工作,努力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美丽家园。

  当天,由该镇机关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多支队伍组成的“护卫队”深入大洪河千盏村水碾至倒桥段,有的划上橡皮艇,有的肩担箩筐,有的手持火钳,分工合作,合力全面清理河道及岸边垃圾,并及时清运清理出来的垃圾,消除卫生死角,切实改善河道环境卫生,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据了解,专项活动将分为调查摸底、清理清运、总结提高三个阶段,对大洪河千盏村的河道垃圾来源、数量、清理难度、清运方式等内容展开全面调查,将组织全镇村(居)民积极参与,对河道及岸边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及时清运。最后,将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建立长效监督、定期清理等机制,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参与河道保护工作,实现整洁乡村、文明乡风。

  另据了解,大盛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今年以来坚持工作机制到位、环境整治到位、日常巡查到位、营造氛围到位、督查考核到位等“五到位”,深入开展实施河堤绿化工程行动、垃圾集中清理行动、控制畜禽直排行动、河道清淤行动“四大行动”,全面推行河长制,维护了全镇河库健康生态。

编辑:唐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