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生活
第21届菊花艺术展在园博园举办 40万盆菊花浪漫争艳

  园博园菊花展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赏

  本组图片由 本报记者 任天驹 摄

  本报新(记者曹丽华)40万盆菊花,29个菊花造型景点,五大主题展示区,在这个浪漫的时节,小伙伴们相约一起去赏菊吧!重庆市第21届菊花艺术展正在园博园举行,本次菊展将持续到12月10日,喜欢赏花的市民不妨前去看看。

  据了解,本次菊展以“大美重庆·菊漫园博”为主题,作为全市规模最大的菊花艺术盛宴,这已是重庆市菊花艺术展连续第六年在园博园举办,除了赏菊以外,本次菊展还有很多精彩的活动同期举办。

  40万盆菊花同时展出

  五大展区均可赏菊

  这次菊花艺术展规模大、展期长。记者获悉,本次菊展展出面积约10万平方米,布展菊花景点29个,展出菊花40万盆(含时令花卉20万盆)。在龙景书院、中山园2处设精品菊花展示区,展示来自全国各地500多个品种的精品菊花1500盆。

  究竟在园博园哪些地方可以看见这些菊花呢?记者打探到,本次菊展除了龙景书院、中山园2个精品菊展区外,还在主广场、现代园、东入口广场设置了3个主题展区,此外在重云塔、西次入口2个节点也有菊花布局。

  “相较往届,这样的布局更加集中,便于游人观赏游览。”据园博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每个展区,都有一个统一的主题,各展点围绕主题整体布局,既能突出自身的特色效果,又能相互联系,形成整体规模效应。

  解放碑朝天门融入设计

  还可观看“菊花王”

  朝天门、解放碑、跨江大桥、大金鹰……这些富有“重庆特色”的本土元素,也融入在此次菊展中。据悉,本次菊展在立意构思和布展造型上出新意、有新貌。在主广场上的“朝天扬帆”景点,由数万盆菊花巧妙搭建而成,将重庆未来的新地标用菊花的形式创意展现。

  同时,在现代园展区,以“爱”“亲”“和”“美”造型突出“共同家园”的主题。在东入口展区,采用传统中式庭院的布置手法,通过景墙、景亭、竹篱、小院的搭配,与菊花、菊树、菊山融为一体,构成富有诗情画意的菊苑美景。

  除了独具重庆特色的菊花造型外,本次菊花展还从开封引进了直径达5米的大立菊和花朵直径达30厘米的品种——菊花王。

  菊花展持续至十二月

  七大主题活动同期举办

  据悉,为方便更多游客入园赏菊,本届菊展将一直延续到12月10日。

  在此期间,来游园的市民也会有多种游园选择,因为园博园将同期举办“绚丽园博园”摄影大赛、重阳金婚盛典、车身涂鸦、中华情民族歌舞表演、“亲亲一家人”DIY创意T恤展以及幸福相伴——与“壶”同行壶文化展、茶文化展等七大文化活动,以满足不同游客的游园需求。其中,在11月4日举行的金婚盛典,将会有100对金婚老人代表、50位敬老院老人代表齐聚主广场,进行文艺表演,以展现老年人们多姿多彩的晚年生活和爱老敬老的良好社会风气。

  据悉,本届菊展期间门票价格为30元,游客生日前后5天均可凭相关证件免费游园,其他优惠政策不变。

编辑:唐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