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文体
“渝州大舞台”秋季演出进校园
两江小学师生被优美的芭蕾舞陶醉

?

  芭蕾舞者翩翩起舞

  本报记者 曹丽华 摄

  本报讯(记者 曹丽华)飞扬的青花裙角,伴随着《蓝色多瑙河》舞曲,舞台上的王子们和一个个清韵高雅的芭蕾公主舞出最美丽的回旋……11月2日,2017年度“渝州大舞台”重庆市城乡文化互动秋季演出在两江小学隆重举行,全校师生共同欣赏了一场精彩的芭蕾舞盛会。

  《蓝色多瑙河》《天鹅》《胡桃夹子双人舞》《荷花之舞》等芭蕾舞以及《烟雨》《面对》《沙漏》等现代舞轮番上演,演员们优美的身姿、高雅的气质、精彩的舞台表演,让1200多名师生陶醉其中。

  除了舞蹈节目,孩子们还欣赏了手臂训练、脚部练习等芭蕾舞的基本功展示。特别是舞者现场展示的高难度动作——旋转,引得孩子们阵阵欢呼。

  此外,孩子们还了解了芭蕾舞的礼仪、着装、鼓掌方式等基本常识。一名学生表示,芭蕾舞给人的感觉是优雅和高贵,通过观看当天的演出,她深受感染,在平时的生活中,自己也要做到雅言、雅行。

  两江小学建校两年多以来,在办学环境和办学质量上都稳步提升,学校特别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两江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的责任不仅在于为学生传授知识,更在于教会学生如何做人、如何审美,学校会尽力创造更多机会,让孩子们接受艺术熏陶,感受艺术魅力,并积极搭建平台,让每一位孩子都有“绽放”的机会。

编辑:唐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