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普法宣传进工地 维权知识记心里
区总工会联合高校开展农民工普法活动

?

本组图片为区总工会联合高校师生为农民工普法讲法本报记者 蒋婧 摄

  本报讯(记者 蒋婧)近日,区总工会联合西南政法大学志愿服务队,在中央公园鲁能城项目施工现场举办了“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来自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的副教授李俊用以案说法的方式,对继承关系以及家事婚姻等问题进行了讲解。此外,还讲解了《劳动合同法》中有关劳动合同的订立、解除和终止,工伤认定等法律知识,让大家深受启发。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咨询台,来自西南政法大学的志愿者们还为农民工解答了有关婚姻纠纷、家庭纠纷、继承纠纷、合同纠纷、侵权纠纷等方面的问题,并发放法治宣传资料70余份。

  活动得到了农民工的普遍欢迎和好评,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提高了自身的法治意识,知道了如何运用所学到的法律知识合理有效表达自己的诉求。同时也希望区总工会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工友学法、知法、懂法。

编辑:唐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