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业主物管齐出力 消防演练促平安 龙兴镇同乐社区开展消防演练

?

物业公司专职消防管理员教居民使用灭火器灭火

本报记者 蒋婧 摄

  本报讯(记者 蒋婧 通讯员 张科楠)11月9日,龙兴镇同乐社区联合重庆两江物业有限公司,在辖区开展了消防演练,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切实提高辖区居民预防火灾和自救的能力。

  活动前,物业公司专职消防管理员为大家讲解了各类火灾预防、处理、自救、逃生的知识,演示了包括灭火器在内的各类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小区广大业主兴致勃勃地上前体验如何用灭火器灭火、消火栓连接水带及水枪的使用方法。演练模拟小区某处突然发生火灾,火势较大烟雾较浓,并有人员被困,物业公司专职消防管理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火势进行控制,随后开展灭火、人员搜救工作。在大家的配合之下,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并将大火扑灭。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居民群众火灾预防和自救的能力。

编辑:唐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