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区群团活动中心:自护教育为成长护航

?

  本报讯(记者 柯雨 通讯员 钟芸蔓)“发现燃气泄露,不要开关电器,开关产生的电火花会引起燃气爆炸哦!”11月8日,在区群团活动中心主办的“阳光护航·快乐成长”自护教育安全体验活动中,来自王家小学的42名学生在双凤桥安全体验中心,接受了一次特别的自护教育。

  一进入体验中心,模拟驾驶、危险化学品存放模拟体验、火灾扑救、电器火灾实验平台、建筑烟雾传播模型……各种互动模拟游戏,迅速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工作人员围绕企业疏散逃生、家庭用电安全、公共场所安全隐患查找等内容,为同学们详细讲解自我保护的安全知识。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踊跃参与,从安全事故演示,到模拟驾驶、静电试验、火场逃生,体验了一把惊心动魄。

  “第一次参加安全体验,跟书本比起来,印象更深刻。”六年级(1)班的胡美林同学在观看了模拟试验后,深感高空坠物的危害,“安全帽的撞击模拟很恐怖,没想到高空坠物破坏力这么大。以后路过高楼要更小心。”在现场,工作人员还向同学们一一展示了引起火灾的各种情况,更加直观生动地普及防火用电知识。

  “小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比较淡薄,我们希望在互动体验中,提高孩子疏散逃生的能力和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区群团活动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体验式教育让安全知识走出课本,可以更有针对性地培养学生的自护能力,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