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民生

空港环卫所消除道路“陷阱” 确保行人安全

?

整治后的道路干净平整 本报记者杨荟琳提供

整治前的道路坑洼不平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通讯员 申馨)近期,空港环卫所对木耳公租房的市政设施安全隐患进行了集中整治,消除道路“陷阱”,确保行人安全。至今共计更换检查井72套,水篦子87套,整治塌陷人行道300余平方米。

  据了解,木耳公租房A、B、C、D区市政设施于今年8月1日正式纳入市政道路管理,管辖区总面积约14万平方米。为最大限度消除该区域市政设施安全隐患,空港环卫所对木耳公租房各区域市政附属设施进行了全面调查统计、掌握现状、摸清底数,发现该区域市政设施老化、破损较多,安全隐患突出。在此基础上,空港环卫所于10月1日起安排施工班组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市政设施进行了集中修复,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检查井、水篦子等优先进行更换。下一步,空港环卫所还将持续抓好木耳公租房的各类安全隐患整治,实现精细化、清单化、全覆盖监管,全力构筑和谐、平安的市政环境。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