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法律诊所”化解百姓烦心事
木耳镇华晖路社区打造居民身边的“法律智囊团”

?

每周四律师都来社区“坐诊”,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服务

本报记者 杨荟琳 摄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通讯员 杨健)“社区的‘法律诊所’就是我们身边的‘法律智囊团’,为我们维权提供法律服务。”近日,木耳镇空港乐园华晖路社区居民张正秀来到华晖路社区“法律诊所”,向帮助过她的律师和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事情还要从今年7月6日说起。当日,张正秀来到华晖路社区“法律诊所”,咨询她遇到的烦心事。原来,今年6月底,张正秀被邻居阮某的小狗咬伤,因事发突然缺乏证据支持,虽然多次通过社区调解,阮某任矢口否认并拒绝赔偿,张正秀希望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这个问题。

  “法律诊所”律师和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阮某恶劣态度后,向其详细阐述动物侵权法律关系,并联系目击证人、物管公司、社区、派出所还原当时情形,形成了较为充足的证据材料。张正秀拿着诊所律师帮其代写的法律文书,遂向渝北区人民法院起诉,并胜诉,阮某赔偿了张正秀医疗费和交通费。

  据了解,“法律诊所”是木耳镇、华晖路社区和重庆泰源律师事务所共同创办的公益法律服务平台,每周星期四都有专业律师“坐诊”,为前来咨询的社区居民提供持续高效的法律服务,及时化解矛盾。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