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社会

奇怪男子洗车不洗车牌 “聪明反被聪明误”被记18分

  本报讯(记者 曹丽华 通讯员 柳超)有位司机很奇怪,满车的泥浆灰尘,他竟然故意只洗车身不清洗号牌,并在行驶中不避交通监控,故意违法。近日,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龙山大队民警在松牌路巡逻时,查获一起用泥浆故意遮挡车牌照的违法行为,车主薛某受到民警的处罚。

  当日上午,民警在松牌路巡逻,发现一辆车牌为渝BQ2XXX的蓝色货车车身干净、但前后车牌却被泥巴和灰尘包裹、遮挡,该车呼啸着闯过一处红灯,被前方执勤的交巡警拦截。民警指出他车身干净,而车牌却被泥浆灰尘包裹、遮挡,是故意遮挡车牌的行为。薛某摸了摸车牌上厚厚的泥浆、灰尘,表情很尴尬。他承认,自己洗车时,故意只洗车身,不洗车牌上的泥浆,想以此逃避摄像监控。

  原来,薛某是一位个体运输户,为了抢时间,走捷径,今年已数次发生闯红灯、逆行和不按指示标志行驶以及强行变道行驶等违法行为,被多次记分和罚款。他害怕自己驾照降级和罚款太多受损失,就在车牌上动起了歪脑筋。他看到一些大货车很脏,灰尘满身也不洗,敢闯红灯、敢变道乱行,就觉得这些车的车牌被泥巴灰尘裹住,应该能躲过摄像监控。于是,他故意弄脏货车,洗车时故意不清洗车牌,就这样上路行驶一段时间,果然没被摄像头抓拍。就在他以为万无一失时,被民警查获。

  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对其故意遮挡号牌记12分、对其闯红灯等违法行为记6分。最终,薛某被处以记18分、罚款400元的处罚。此外,他的B照还将被降级为C照,以后他再也不能开大货车了。

  民警提醒驾驶员:行车一定要保持干净整洁,如果故意遮挡车牌,根据《道路交通法》,将会被记12分,此外,大车(A照和B照)驾驶员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被记满12分的,驾驶证还将被强制降级。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