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旧书换绿植 义剪进网格 龙山街道松牌路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本报记者 蒋婧 摄

  本报讯(记者 蒋婧 通讯员 蒋平 陈忱)近日,龙山街道松牌路社区联合重庆广播电视报、辖区金剪刀发艺,在建峰小区开展了“旧书换绿植·爱心义剪进网格”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小区居民将家中闲置的人物传记、小说、生活百科、童话故事、杂志等旧图书送到活动现场,三本书换领一盆绿植,一会儿功夫小区居民就置换走了40多盆绿植。“家里闲置的书太多了,正好社区有这个活动,既环保又能传递爱心,一举两得!”社区居民刘阿姨拎着一大袋旧书来到现场,她告诉记者,书是她孙子刚上幼儿园时买的,现在孙子上小学用不上了,这些书还很新,扔了又舍不得,希望分享出去让更多的孩子阅读。

  在现场的另一边,“爱心义剪”活动现场也排起了长龙。在为老人理发过程中,志愿者还陪老人拉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共计有20位老人享受了免费理发服务。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