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区财政局:多举措确保部门决算公开到位

  本报讯(记者 张泽美 通讯员 谢智)记者日前从区财政局获悉,为切实做好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工作,今年以来,区财政局多措并举,把握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确保全区61个区级部门和22个镇街决算顺利公开。

  明确公开范围。所有使用财政拨款的部门全部纳入公开。一级预算单位公开内容包括本级决算及所属单位决算在内的汇总决算(所属单位单独公开的除外)。按照规定,对依法确定为国家秘密的信息不予公开。

  明确公开主体。区级部门和镇街作为决算公开的主体,对本单位的决算公开工作承担主体责任。各单位严格按照《预算法》的有关规定,履行决算公开的责任和义务,保证决算公开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切实做好部门决算公开后的解释说明工作。

  明确数据。区财政局各业务科室和支付中心合理安排分工,其中业务科室负责区级部门的数据审核,支付中心负责镇街的数据审核。严格将决算公开数据与决算批复数据进行比对,仔细审核公开说明是否按照规定的体例撰写,数据是否与公开表格一致,确保数据的准确性。

  明确公开程序。为确保公开内容的准确性,各部门和乡镇填报本单位公开数据及说明,必须先经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核,再由区财政局复核后报送区政府新闻办,统一在区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公开。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