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社会
体验现代农业 留守妇女大开眼界

?

  农技专家正在讲解鱼菜共生系统的原理

  本报记者 陆世玲 摄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顺应留守妇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近日,由区妇联主办、区橄榄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关爱农村留守妇女”第四场活动在木耳镇七彩大庄园开展。来自木耳镇、兴隆镇、茨竹镇的50余名农村留守妇女,在专家的带领下体验现代农业给乡村带来的新变化,学习了现代农业种植技术。

  “这种除草机操作简单灵活、轻巧实用,坡地、山地、平地都能够轻松进入,而且锄草干净省力,手腕粗细的树木都锯得断,非常适合家庭妇女劳动力使用,工作效率却又是人工的5-6倍左右。”专家一边现场操作,一边讲解。“这个现代化机械个头不大,作用不小哦。”现场围观的妇女纷纷聚拢讨论起来,“这个除草机不错,买一个给我的梨园除草。”“确实不错,一个机器抵四五个人工呢。”

  随后,大家还参观了“鱼菜共生系统”,新科技新方式的现代农业深深地震撼了当天参加活动的妇女。来自兴隆镇的余秀荣说:“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让我们信心倍增。”她表示,参观了我们身边的现代农业后,感受到了现代农业的魅力。今后,我们要多学习技术,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