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六进”文艺演出走进双龙湖街道飞湖路社区
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文艺演出现场

本报讯(记者 张泽美)11月28日,由区委宣传部主办,区文化委、区文联承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六进”文艺宣传演出在双龙湖街道飞湖路社区举行。演职人员为社区居民奉献了多个文艺节目,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滋润民心。

为了使节目更好地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演员们首先深入学习了十九大报告,把社区居民最关心的部分内容融入评书、谐剧、新编方言三句半、脱口秀等节目中,为大家展现了美好蓝图,激励大家继续努力,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呦!安不安逸,巴不巴适?安逸巴适就把巴巴掌拍起哈!”“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我们真是赶上了好时代!”在新编方言三句半《撸起袖子加油干》中,关于乡村振兴、住房问题、脱贫攻坚等跟大家息息相关的内容,引来观众一阵阵掌声、叫好声。

“节目里我们一起唱‘共产党好’给我的印象很深刻,党的十九大是在关键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让我们感觉到祖国未来将更美好,我们的生活会更幸福。”飞湖路社区居民吴成术高兴地说。

“我们送文艺节目进社区,就是想以文艺宣讲这种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十九大精神融入我们的节目,让更多老百姓知晓、了解、领会。”区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让作品接地气,大部分节目都是艺术家们深入基层创作的,更容易让观众产生共鸣。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