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段成刚到学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优先发展教育事业
为渝北改革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进企业、农村、社区、机关宣讲之后,11月30日上午,区委书记段成刚来到渝北职业教育中心,向学校的广大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为渝北改革发展和加快建设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段成刚来到渝北职业教育中心,详细了解学校专业设置、师资配备、学生结构、就业创业等情况,并走进学校的机械实训室、汽车实训室、电子实训室等地,认真观看学生模拟演练和岗位实训,与现场师生亲切交谈,询问他们有关教学、技术创新和就业等情况,向青年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随后,段成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渝北职教中心党总支书记、校长张扬群,教师张曼、王浩及区教委负责人先后发言。段成刚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对全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进学校”活动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段成刚说,全区广大师生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内涵,从内心深处拥护党中央、爱戴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不移做到“九个深刻领会和把握”,不断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

段成刚说,全区教育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更加主动地适应全区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果体现在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实绩上。要聚焦“三大变革”,大力发展职业教育,高度重视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后,职校学生、产业工人的技能培训,鼓励广大师生到仙桃数据谷、前沿科技城、中光电等平台、企业开展实训。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大力营造“双创”氛围,让职业教育与渝北的智能终端、智能制造产业深度融合,为我区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罗勇,区政府副区长张广莉等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