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民生

公交车开到家门口 公租房群众笑开颜
981路公交车延伸至和泽家园

?

  918路公交车已开到了和泽花园小区门口 

  本报记者 郑和顺 摄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 通讯员 辛宇 张颖)“现在好安逸哟!坐981路不仅直接到小区门口下车,到龙兴镇政府办事也很方便,可以节约很多时间。”近日,刚分到公租房的王邦富谈起981路延伸到和泽家园后的好处,赞不绝口。

  据了解,和泽家园选房工作已接近尾声,分配到新房的群众喜上眉梢,纷纷准备搬迁入住。按照以前的规划,和泽家园小区尚未覆盖公交线路。居民入住后,前往最近的公交站点需要步行30分钟左右,“出行”成为新入住居民的难题。针对该片区群众的出行需求,渝北区运管处提前研究、提前部署,根据和泽家园项目的建设、交付计划及居民的入住进度等实际情况,决定采取优化周边公交线路的方案,在居民入住和泽家园前,提前将981公交线路延伸至和泽家园,及时有效满足民生需求。

  记者了解到,981线路优化调整后,停靠和合家园、福临路、和泽家园、北公租房、龙兴镇政府、文化广场、中航小镇、天堡安置、天堡公租房、天堡寨等站点,仍沿用现配备的6辆中级公交客车,开收班时间为06:00—19:00。

  “该线路的优化调整,不仅满足了和泽家园居民的出行需求,还完善了龙兴地区的公交线网,可让群众出行、办事更加方便快捷。”渝北区运管处副处长杨才麟介绍,区运管处将继续秉承“公交优先”理念,在新区规划建设中提前开展公交线路配套工作,全力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