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文体

我区举行第四届武术比赛

?

  太极拳比赛现场

  本报讯(记者曹丽华)近日,我区第四届武术比赛在区体育馆举行,共有来自各镇街、各区属国有公司及中小学、武术学校、俱乐部等单位的57支代表队、800余名运动员参赛。

  据悉,本次比赛由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区体育总会主办,区武术协会、区少儿体校、重庆资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比赛项目分为竞技类项目、传统类项目、太极类项目、双人项目、集体项目等五类。包括自选类拳术、自选器械、传统拳术、传统器械、太极拳、集体拳术等。按照年龄分为老年组(55及55岁以上)、中青年组(18到54岁)、少年组(13到17岁)、儿童组(12岁以下)。

  “本次武术比赛充分展现了武术的博大精深,同时也继承和发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武术文化,对弘扬民族文化、振兴民族精神、促进大众健康有着重要的意义。”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区习武尚武之风浓郁,1992年被命名为首批全国武术之乡,区委、区政府大力推广巴渝武术“六进”活动,武术人才层出不穷,武术事业蓬勃发展。我区先后承办了第五届“世界杯”武术散打比赛、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等大型武术赛事,在国内国际大赛中也屡获佳绩。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