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 ——我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侧记

?

12月1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在渝北区实验中学举行,该校全体教职工认真聆听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本报记者 蒋婧 摄

  迈入新时代,风起扬帆正当时。青年潮头立,接力奋斗中国梦。党的十九大描绘了新时代的宏伟蓝图,为广大青年教师学生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努力目标。

  连日来,我区各中小学纷纷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学校教师、青年学子、学生家长在学习中领会十九大精神核心要义和精髓,进一步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人民教师就是要帮助学生扣好走向社会的第一粒扣子,当好学生风清气正的引路人。我们要不断检查、审视自己的扣子是否‘松了线’、是否‘染了尘’、是否‘扣得正’。”11月29日,区教委在渝北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区教育系统宣讲团副团长、区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熊德宪为大家作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关注关心关爱青年》主题党课宣讲。

  宣讲中,熊德宪从十九大的主要精神、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关注关心关爱青年三方面深入阐述,通过宣讲,他希望全体教职工不断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学习上做到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在宣传上做到准确、平稳、持续、热烈、稳妥;在贯彻上理清学校发展思路、明确发展目标、精准措施、结出硕果,谱写渝北教育新篇章。

  宣讲中,来自笃信实验小学和特殊教育学校的教职工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宣讲重点。大家表示,本次宣讲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会。将在全校教师和学生中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结合教学实际,有效开展教育教学工作。

  据悉,区教委将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教育系统的独特优势,组织了多名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组成教育系统宣讲团,深入学校广泛开展宣讲工作,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进一步深刻理解领会党的十九大各项部署,全面推动渝北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阶。

  近来,“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区职教中心校园里的热词。该校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青年学子中落地生根,让“青春梦”融入“中国梦”。

  该校依托校园广播、校园电视、校园橱窗、电子屏幕、校园网站、微信平台等载体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了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认真组织学习培训,组织师生收看关于十九大的新闻报道,并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2次,上专题党课7次、支部集中学习14次,组织全校党员参加“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再启航”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等;精心组织集中宣讲活动,学校负责人为全校教职工作《拥抱新时代 担当新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舞台上书写人生华章》宣讲报告,引起了师生共鸣,起到了坚定信心、统一思想、鼓舞士气、凝聚人心的作用。

  区职教中心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果体现在学校改革发展中,为渝北的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

  “京城十月党旗红,吹送百年奋进风……”11月13日,由区委宣传部主办,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区作家协会承办,暨华中学协办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分享会在暨华中学举行。通过诵读诗词的方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汇聚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本次精神分享会带来了区作家协会荣誉主席李蜀霖创作的“放歌十九大”主题诗词。诗词作品朗朗上口,抒发了对党的忠诚和热爱,唱响了一首首充满正能量的时代赞歌,展现了对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美好生活的向往,让现场观众在领略诗歌诵读艺术之美的同时,进一步领会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分享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履职尽责。

暨华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重庆市诗词教育先进单位,学校将继续以诗词为载体,大力宣传和弘扬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24日,天一新城小学开展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全体教师聆听了区宣讲团成员、龙山小学党总支书记杨乾敏的宣讲报告。

杨乾敏以“贯彻十九大精神 优先发展教育事业 关注关心关爱青年”为题,为老师们带来了一场生动而深入的宣讲报告,使大家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联系实际,采用老师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解了“优先发展教育”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最后,就“关注关心关爱青年”的话题和大家进行了交流。

宣讲活动立足于让大家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让老师们通过学习,感受到了一个中国共产党的庄严承诺和使命担当,感受到一个国家的发展步伐和进步脉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写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人生。

?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