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凝聚思想共识 汇聚奋进力量
区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在全区各镇街、各部门和广大基层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 蒋婧)区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提出,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举旗定向引路,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渝北落细落小、落地落实。全区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全力以赴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区城乡建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世瑜说,区委对标对表中央、市委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扎实”要求,因地制宜提出“十项行动计划”“三项攻坚战”,就如何将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渝北大地上作出了系统安排、科学部署,同时也为渝北城乡建设指明了目标和方向。区城乡建委将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市委全会、区委全会精神指导实践、凝聚力量、统揽全局、谋划工作,为如期完成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为抓手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全面推进低碳人文国际临空都市区、国家中心城市形象展示区、美丽山水城区和智慧互联城区建设,发挥出城乡建设人应有的作用。

  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邱隆秀说,区委十四届二次全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对渝北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各方面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实践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全会提出,实施“十项行动计划”,打好“三项攻坚战”,把中央、市委的战略安排变成渝北的实际行动,体现了渝北的担当作为。区民政系统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基本方略,按照全会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民政部门保障基本民生、优化社会服务、创新社会治理的职能作用,加快补齐民生短板,不断提升民政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为渝北加快建设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王家街道观月路党支部书记蒋智慧表示,区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对我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全面部署,让大家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更透的理解。作为一名社区干部,她将继续抓好文化服务设施建设和社会治安综合防控等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为辖区企业职工和居民服好务。

  古路镇文化服务中心主任张李涛表示,区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提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我们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融会贯通,创新宣传宣讲方式,开展群众看得懂能明白的文化宣传活动,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兴隆镇徐堡村党总支书记吕富强表示,区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他有义务和责任带领全体村民挖掘增收潜力、拓宽增收渠道,切实推动乡村振兴计划的实施。

  龙塔街道紫园路社区居民杨小忠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咱们老百姓的衣食住行条件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也越过越好。区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提出要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相信这些举措会逐一落到实处,让咱们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重庆市明远橡塑模具有限公司员工夏章棋说,党的十九大从国家大局层面提纲挈领地为国家发展指引了方向,区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在更细更具体的执行层面明确了工作目标。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实体经济的发展具有引领作用,我们一定加强学习、认真贯彻落实,推动企业更好地发展。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