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这样的文艺宣传真‘解渴’!” 我区文艺宣传小分队在龙兴宣讲十九大精神受热捧

?

我区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宣传小分队走进龙兴镇

  本报讯(记者 张泽美 通讯员 古毓伟)12月6日,我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宣传小分队“六进”基层活动走进龙兴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戏剧曲艺表演形式,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生动活泼、原汁原味地送到了当地社区居民和学校师生的心坎上,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演出中,新编方言三句半《撸起袖子加油干》、评书《人民在上》、相声《山城布谷鸟》等节目的表演者与社区群众、学校师生积极互动,点燃了观众的参与热情,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没听宣讲前,我们对十九大报告中的一些内容理解得不很清晰。看了这场文艺演出,就像来了一场及时雨,真是解渴!”来自普福社区的江成秀、陈伦珍等居民动情地说。

  “十九大报告多次提到‘文化自信’,还单独用一章来论述‘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观看了这场文艺宣讲后,我更深刻感受到习总书记对于新时代思想文化建设特别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高度重视。”重庆市育仁中学教师黄亮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将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

  “这样的宣传形式生动形象,我们喜欢看。”“把我们关心的十九大精神直观地展示出来了,好理解、又记得住,不但‘解渴’,而且解惑啊。”在演出现场,不少观众都对这样的文艺宣传形式竖起了大拇指。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