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区财政局:发挥“四力”作用 提升预算编制水平

  本报讯(记者 张泽美 通讯员 黄明荣)近日,区财政局通过全区53家部门预算公开评审工作,发挥“四力”作用,有力提升了各部门的绩效意识、预算意识,落实部门单位的主体责任,切实提高预算编制水平。

  发挥人大、政协的“监督力”。将人大、政协对预算的审查、监督提前到预算编制环节,充分发挥人大、政协的监督作用。

  发挥审计的“约束力”。审计部门结合单位历年预算执行审计情况对单位2018年的预算规模进行评审,积极发挥审计在督促预算执行方面的职能作用。

  发挥财政的“统筹力”。财政部门侧重全区财政预算安排情况,重点关注资金使用效益、资金预算年度规模,积极发挥财政在整合资金安排方面的统筹作用,努力提升资金效益。

  发挥专家的“影响力”。高校专家对行业标准、编制依据、项目立项、绩效目标、滚动预算等方面进行评审,充分利用高校专家的专业优势。

  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集中评审工作的开展,有效实现了全区以评促建、以评促管的预算编制体系的形成,使预算编制具有科学性和合理性,提升了整体预算编制水平。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