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区交委:抓好“三化”促发展 推动行业转型升级

  本报讯(记者 张泽美 通讯员 翁梓依)近日,记者从区交委获悉,今年以来,该委以交通运输综合改革试点为契机,采用“三化”破解交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矛盾,加快转型发展,增强交通运输行业内生发展活力。

  道路客运服务化。积极指导辖区客运企业按照客运市场新的出行需求调整经营策略,大力鼓励客运企业开展“空地对接”,着力打造客运精品线路,打造“旅游+客运”的融合发展模式。目前,已开通精品客运线路2条、空地联程线1条,促进道路客运发展。

  道路货运集约化。加快推进货运行业提质增效升级,辖区农投恒天公司积极提升车型档次,成功申报重庆市城市物流配送企业;辖区雪峰冷藏物流公司加快推进“互联网货运”模式,重点对道路货物运输中的剩余、落后产能进行了清理,使道路货运的发展向着集约高效转变。

  维修驾培规模化。鼓励连锁经营,促进市场结构优化,在确保安全、环保生产条件下,鼓励企业在大型社区、公共停车场、客货运输站场周边、高速公路服务区及旅游景点服务区布设连锁网点,提升行业的供给和服务能力。

  区交委负责人表示,通过改革发展,不断增强了交通事业发展的活力和动力,确保推进改革发展中事业得到发展、行业更稳定,确保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群众。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