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段成刚在十四届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扎实推进开放型经济体制改革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12月8日,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段成刚主持召开十四届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五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坚定改革正确方向,坚持新时代改革原则,扎实推进重点改革任务落实,确保各项改革部署在渝北落地生根。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唐川,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有关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五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单位关于我区推进开放型经济体制改革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改革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指出,重庆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上;要求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成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两地”定位要求,为重庆建设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全面落实,以更高的站位持续深化开放型经济体制改革,以更大的力度扎实推进开放型经济体制创新,以更强的保障切实做好开放工作,着力构建以国际航空港为引擎,以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渝北板块、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保税港区空港功能区为支撑,以龙兴工业开发区、“三龙”片区、洛碛沿江地区和北部农村地区等为拓展的"1 3 N"开放体系,打造内陆开放空中门户,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会议强调,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新时代的标准和要求全面审视和推进改革工作,坚持战略导向、问题导向、民生导向、结果导向,着力谋划推进明年改革工作,进一步增强人民的获得感,以实际行动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完善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政策的通知》《进一步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实施意见》《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