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区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
不断推动渝北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12月8日,区委常委会召开第44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旅游系统推进“厕所革命”工作取得成效所作重要指示、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开幕式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致信祝贺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的有关精神。区委书记段成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重要讲话及贺信有关重要精神,处处都体现了总书记的务实作风、担当精神和为民情怀。全区各级部门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中蕴含的科学思想和工作方法,像抓“厕所革命”一样,全面加强民生领域各项工作,抓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着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以新思想的源头活水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拥抱新时代,不断推动渝北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12月3日至5日召开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精神,并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书记陈敏尔在会上的讲话要求,结合渝北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内化于心。要在前期学习宣传贯彻的基础上,通过召开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区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进一步向广度扩展、向深度扩展。二要外化于行。要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认真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紧密结合渝北实际,认真研究谋划,将区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提出的“十项行动计划”和“三项攻坚战”再落细落实,以实的行动、新的成效、好的业绩,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渝北大地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