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社会
【最美基层民政窗口】重庆市儿童爱心庄园特教中心:为折翼天使插上“隐形的翅膀”

  重庆客户端-华龙网12-12 11:54 浏览量 3665

  重庆市儿童爱心庄园是市民政局直属,目前全国规模最大的儿童福利机构,主要承担孤残儿童集中收养、保育护理、康复治疗、特殊教育、科研、培训以及对全市孤残儿童养育的指导工作。

  近年来,爱心庄园将“仁爱、平等、感恩、成长”和“全人发展”的理念贯穿于服务工作始终,创新推行残疾儿童“养教康”整合服务模式,建构起了以调试心理情感、提升社会融入能力、提高综合素质、加强社会志愿服务支持体系、搭建“园—校”合作促进模式等为主要内容的学龄儿童社工服务体系,并出台了《儿童福利机构模拟家庭服务规范》地方标准,促进了管理服务的标准化、养育护理的人性化、学习教育的多元化、医疗康复的专业化。

  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爱心庄园的老师、康复师和社工们,都要面对像“唐宝宝”一样的孤残儿童。他们不仅要让孩子摆脱生理上的疾病,还要教会他们生活的技能,更要帮助内心荒芜的孩子们建立起精神家园。虽然身心疲惫,虽然殚精竭虑,但一路走来,他们激情依旧,他们幸福依然。因为,他们心中,藏着满满的爱。让我们一起来认识最美基层民政窗口——重庆儿童爱心庄园。

编辑:渝北编辑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