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经济

我区举办“互联网与新时代”主题梦想沙龙
共同探讨新时代互联网企业发展

?

  活动现场,各企业代表畅谈新时代互联网企业发展前景 本报记者 柯雨 摄

  本报讯(记者 柯雨)12月8日,由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主办,重庆前沿城市大数据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互联网与新时代”主题梦想沙龙,在仙桃数据谷举行。活动邀请到区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及重庆前沿城市大数据管理有限公司、科大讯飞公司等互联网企业员工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时代互联网企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这对互联网企业来说,意味着挑战与机遇并存。现场交流中,科大讯飞公司员工代表黄曦表示,目前,科大讯飞负责了全市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的研发工作,明年,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将运用到全市的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中。“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互联网企业的首要课题。”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以来,公司多次组织深入学习,今年市政府也提出启动人工智能重大主题专项,对于我们互联网企业而言,发展的信心更足了。”科大讯飞公司西南区市场经理唐利君说,科大讯飞作为人工智能的领导企业,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充分利用企业的技术实力,更好地促进重庆本地人工智能产业落地和产业升级,为建设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贡献力量。

  据了解,本次梦想沙龙活动是由区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中国梦”系列活动之一,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1000场次。本次活动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搭建互联网行业企业交流平台,凝聚企业发展合力,为促进新时代互联网企业发展广泛凝聚智慧。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