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文体
“行走的图书”把书带上街头向市民免费赠书

本报讯(记者 曹丽华)为了让更多的人沐浴书香,让市民爱上阅读,重庆图书馆联合全市各公共图书馆举办了“行走的图书”赠书活动,该活动于12月2—3日14:00在全市各区县同时拉开帷幕。12月2日,区图书馆组织身穿“绿马甲”的图书馆工作人员、家庭图书馆联盟成员以及文化志愿者,化身“行走的图书”,走上街头,向市民赠书,号召大家放下手机,捧起书本,感受淡淡墨香。

据区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这次活动借用“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概念,让图书走进商场、影院、文化场馆等公共场所,让身在繁忙都市中的市民利用通勤和休闲时间,重拾油墨书香,在书香中寻找诗和远方。

为此,我区组成10个活动小分队,带上2000册精选的图书,分别来到新光天地商圈、碧津公园大门、金港国际商圈、渝航园公交站、水木天地嘉裕电影院等地向市民赠书。

记者在碧津公园大门口看到,志愿者杨小波一家正拿着图书,赠送给过往的市民。杨小波表示,现在我们都习惯依赖网络,真正静下心来看书的时间很少,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可以推广书香文化,对自己也是一种提升。

“本次活动主要是想唤起市民的阅读兴趣和阅读热情,将图书送到市民手中,可以方便市民的阅读。”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说。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