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2日 渝北手机报
【第1帧】

本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免费赠阅

2017年12月12日 星期二
农历丁酉年十月廿五

【渝北天气】
今日天气:阴转小雨,10℃-11℃
明日天气:小雨转阴,9℃-11℃

【公益广告】
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

【掌上渝北】
渝北掌媒APP精彩更多

【第2帧】

扫描二维码,下载《渝北掌媒》APP,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本期导读】
>我区专题研究仙桃数据谷产业发展工作
>渝北企业获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
>区民营经济协会换届暨表彰大会举行
>我区25名新任领导干部参加宪法宣誓
>“互联网与新时代”主题梦想沙龙举行

>渝贵铁路预计明年初开通运营
>重庆“九街”宣布将全国打假
>冷空气南下本周阴雨重回山城

【第3帧】
【渝北要闻】
>>12月11日,区委书记段成刚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完善提升仙桃数据谷产业发展规划及重点项目建设等有关事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思想上、认识上、战略上、行动上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近期部署,围绕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目标,在仙桃数据谷加快构建大数据创新生态圈,加快建设数字渝北。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川,区委常委吴德华等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 加快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仙桃数据谷公司关于产业规划调整和重点项目建设进展等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大数据是信息化发展的新阶段。渝北发展大数据有基础、有条件,大有作为。一要在思想上、认识上、战略上、行动上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数据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仙桃数据谷产业发展规划进行再调整、再提升,让大数据成为渝北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基石。二要突出以大数据为核心,以物联网、IC设计、人工智能为抓手,以智能汽车、智能终端、航空服务、生命健康、智慧城市为产业应用,以10大开放共享平台为支撑,在仙桃数据谷形成"1+3+5+10+N"的创新生态圈。三要瞄准“三个中心”建设目标,围绕“四个创新”方向,继续抓好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加快构建自主可控的大数据产业链、价值链和生态系统,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数字经济。(记者 郑和顺)

【第4帧】
>>近日,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圆满收官,重庆赛区共有27家企业参赛,9家企业获得优秀奖,其中渝北有3家企业获奖。据介绍,渝北的3家获奖企业分别是:重庆誉存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重庆希尔康血液净化器研发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生物医药;重庆禾维科技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记者 兰卓 通讯员 江双迁)

>>12月7日,渝北区民营经济协会换届选举暨“诚信民营企业”“诚信个体工商户”表彰大会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渝北区民营经济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夏永胜再次当选为会长。重庆月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62家民营企业、周文友等44家个体工商户分别被评为2015年至2016年度“诚信民营企业”和“诚信个体工商户”。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广荣,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罗勇,区政府副区长唐密等出席表彰大会,并向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颁奖。(记者 郑和顺)

>>12月7日下午,区政府组织新任命的25名有关部门实职处级领导干部进行宪法宣誓。领誓人、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秦文敏带领新任命领导干部进行了庄严宣誓。据悉,宪法宣誓是国家工作人员履行国家赋予职责的重要仪式,组织开展宪法宣誓,有利于激励和教育政府工作人员忠于宪法、遵守宪法、依法履职尽责,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记者 杨荟琳)

>> 12月5日,区信息产业商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了商会第一届执委会委员,及第一届执委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商会领导班子。信息产业商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区信息产业发展站在了新的起点上。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广荣,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工商联主席王充,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有关商会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马君如 周新宇)

【第5帧】
>>12月8日,由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主办,重庆前沿城市大数据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互联网与新时代”主题梦想沙龙,在仙桃数据谷举行。据了解,本次梦想沙龙活动是由区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中国梦”系列活动之一,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1000场次。本次活动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搭建互联网行业企业交流平台,凝聚企业发展合力,为促进新时代互联网企业发展广泛凝聚智慧。(记者 柯雨)


【图说渝北】

【第6帧】

>>近日,渝北区“手拉手?共成长”城乡儿童结对关爱启动仪式在龙兴镇和合家园小学校举行。当天,来自巴蜀蓝湖郡小学和龙兴镇和合家园小学的学生们初次见面,双方学生一一结对,互赠礼物,并在家长的陪伴下,共同参加亲子趣味运动会,度过了快乐难忘的一天。(记者 杨荟琳)


【渝北时讯】
>>近日,渝北区2017年“方圆计划?成长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在石鞋小学举行。活动现场设置了多个农作展示区,展示木工、豆腐制作、竹编等劳作过程和劳动工具;开展磨豆浆、打谷子、舂糍粑等互动活动,向大家普及农业生产知识。在和谐的氛围中,孩子们获得了不一样的成长体验,学习了农耕知识,了解了农耕文化,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记者 万桃利)

>>12月5日,重庆市第九届青少年书法艺术节在空港新城小学开幕,与会嘉宾现场观看了亲子家庭书法表演,穿着汉服的师生在百米长卷上共同创作成为活动现场的一大风景线。据介绍,该校建校8年来,一直坚持特色立校书法育人,连续三年被评为重庆市书法艺术教育示范学校、先进单位,师生获得国家级奖65人次,市级奖500余人次,报刊发表作品20余人次。(记者 兰卓)

>>近日,“青锋创业工作坊”——“豆芽青年空间:寻找校园CEO”第一期创业实训班结业仪式在西南政法大学举行。活动自2016年10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学生们广泛参与,共收到了318份招募报名表。通过面试筛选,最终确定了14个创业队伍(共计97人)参与到第一期的创业实训项目。(记者 陆世玲)

【第7帧】
>>近日,记者从区环保局获悉,今年渝北区将在各个街道社区推广一种熏腊肉“神器”——一体化环保熏制系统,该系统分为熏制机与净化机两部分组成,一旦熏制机开始运行,它产生的烟雾就会进入净化机内净化。据悉,目前渝北已经投入700多万元,开始批量采购90台左右的设备。预计到今年底,将陆续投放到11个街道的相关社区,在90多个集中熏制点供居民使用。(记者 欧云霄 通讯员 刘菊芳)

>>近日,两路街道同兴社区开展了以“提高妇女保健意识,降低两癌发病率”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使居民树立“两癌”早诊断、早治疗的意识,从而降低“两癌”对妇女的健康威胁。活动中,医护人员向居民发放了两癌筛查活动手册,进一步宣传宫颈癌和乳腺癌预防知识,加强了广大居民对两癌相关疾病的认识。(记者 曹丽华 通讯员 陈琼)

>>随着共享汽车新政的出台,日前,作为重庆本土共享汽车平台——重庆交运集团旗下的“智道出行”发布消息,未来一年将与汽车租赁公司等合作,平台力争接入5000辆汽车,在增加车辆的同时丰富车型,今后在平台还能分时租赁房车。据了解,在重庆目前已有即行Car2go、环球车享EV-CARD等多个共享汽车平台,共享汽车规模接近6000台。(记者 陆世玲)


【看天下】
>>来自重庆市民政局消息,今年以来,我市先后发生了风雹、暴雨洪涝等自然灾害,截至11月底,全市共有万州、开州等33个区县受灾。日前,民政部、财政部给重庆下拔10780万元救灾资金,支持开展受灾人员冬春救助工作。(华龙网)

>>今年以来,成都、西安等多个城市陆续出现了“九街文创园”“海港城九街”等商业体项目。11日,江北区观音桥街道办事处、重庆九街实业集团并联合宣布:“九街”商标已在全国多地遭遇侵权,九街实业集团已开始使用法律手段“打假”,以保护“九街”这张重庆名片。

【第8帧】
>>记者11日从市经信委获悉,2017年度重庆市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名单发布,重庆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重庆西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88家企业研发机构被认定为市级企业技术中心。

>>11日,由19名医疗人员组成的重庆医疗援藏工作组出发,他们将前往昌都市人民医院,开展为期1年半的援藏医疗工作。(华龙网)

>>11日,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工学院先进技术研究院(UCLA-ITA)、重庆文理学院、重庆市科委和永川高新区管委会在渝签订谅解备忘录,各方将在永川高新区共建重庆-UCLA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打造一个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及学术交流的国际平台。

>>近日,记者从市内多家旅游机构获悉,无论是线上平台,还是线下旅行社、温泉景区,都推出了精彩纷呈的温泉旅游产品,温泉旅游迎来旺季,且价格亲民。


【文体新闻】
>>《琅琊榜》续集来啦!昨天下午,由孔笙、李雪执导,侯鸿亮出任制片人,黄晓明主演的《琅琊榜之风起长林》将于18日起登陆东方卫视。

>>北京时间12月11日,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抽签仪式在瑞士尼翁欧足联总部进行。皇马遭遇巴黎;巴塞罗那抽到切尔西;尤文图斯对阵热刺。曼联、曼城、利物浦、拜仁对阵较为理想。


【一天e廉】
#廉政微故事#齐国闹旱灾,春天没有食物吃。齐景公找到孔子,询求对策。孔子告诉他:“遭遇饥荒之年,国君应乘劣马驾驭的马车,不兴劳役,不修建行驶车辆的专用道路,祭祀不奏乐,只用下等的牲畜。这就是贤明的君主降低自己的要求,用来拯救百姓的办法。”(《孔子家语?曲礼子贡问》)国家有难,为君者只有降低自己的生活标准,才能带动朝中官员,带领百姓上下同心同德共渡难关。(区纪委供稿)

【第9帧】
【e同学法】
★银行间债市强化中介责任

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正式发布的《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定向发行注册工作规程》于11月1日起实施。新规优化了与投资人分层管理相适应的机制安排,强化中介责任,夯实“中介机构尽职履责是基础”的注册制理念,细化信息披露要求,兼顾投资人保护和定向发行灵活便利两个诉求,简化注册发行全流程工作机制,优化风险防范机制。(区司法局供稿 法律援助咨询电话:67139112)


总编:李劲松 副总编:黄燕
责任编辑:周精丹 曹阳
编辑:官粳人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