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3日 渝北手机报

【第1帧】

本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免费赠阅

2017年12月13日 星期三
农历丁酉年十月廿六

【渝北天气】
今日天气:阴转晴,7℃-10℃
明日天气:阴,9℃-11℃

【公益广告】
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掌上渝北】
渝北掌媒APP精彩更多

【第2帧】

扫描二维码,下载《渝北掌媒》APP,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本期导读】
>区规委会审议城乡规划全覆盖等事宜
>我区举办首期“TEC临空人才沙龙”
>丹麦中国友好协会重庆办事处成立
>区城乡建委多措并举加强招投标改革

>重庆办普惠性幼儿园将获福利
>重庆人具备科学素质比达7.5%
>“双12”重庆市民再启爆买模式


【渝北要闻】
>>12月11日,区委书记、区规委会主任段成刚主持召开区规委会2017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法定城乡规划全覆盖有关事宜及其他规划方案。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规委会常务副主任唐川,区规委会副主任李联铁、彭建康、秦文敏、张问伦及区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明确城市建设用地所涉及的相关数据,根据渝北产业发展合理划分功能区域,实现渝北可利用土地资源的有效利用;要综合考虑各方因素,做好渝北城乡规划全覆盖的远期规划工作,尤其要充分发挥公共交通在渝北各组团之间的连接作用;要做好渝北产业发展、旅游发展以及人口分布上的连接,做好民生方面的基础设施配置;在渝北乡村发展规划上要综合考虑乡村产业发展与生态保护,对有条件的地方给予一定政策支持,确保经过修编的规划能反映出渝北真实情况,为渝北今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审议了《渝湖路和双北街片区城市“双修”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渝湖路和双北街地处两路老城区,房屋建筑陈旧,环境形象有待改善,该片区的城市“双修”工作事关民生发展,一定要把好事办好,赢得百姓支持。另外,在该片区“双修”过程中要融入两路地区文化元素,让改造后的片区兼具文化底蕴、商业底蕴、历史内涵,使其成为渝北的文化街区、商业街区,进而提升渝北城市品质。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记者 王彦雪)

【第3帧】
>>近日,第一期“TEC临空人才沙龙”在华辰国际酒店举行。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小渝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派组织员、区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李佳主持沙龙活动。据了解,TEC临空人才沙龙活动采取“1+3+N”的形式开展,即每期活动由1—2名“临空海外英才”“临空创新人才”承办,并确定1个主题,开展3项固定活动和N项不定期活动。第一期“TEC临空人才沙龙”吸引了8名英才参与,区委组织部(人才办)、区科委、区经信委、区人力社保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也来到现场为大家答疑解惑。(记者 陆世玲)

>>近日,区工商联(总商会)双龙湖街道商会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听取了第二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三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和执行委员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会议提出,新一届商会执委会要从强化政治引领、加强队伍建设、规范办公阵地、服务会员发展、助推招商引资、丰富商会活动、提升参政水平和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发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努力开创商会工作新局面。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工商联主席王充出席会议。(记者 周新宇)

>>12月6日,区委巡察办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区委巡察办、区委各巡察组成员参加集中学习。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一致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持问题导向,为建设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通讯员 李佐乐)


【图说渝北】

【第4帧】

>>12月9日,在新光天地嘉年华现场,丹麦中国友好协会首个驻中国办事处——重庆办事处正式宣布成立。该办事处将致力于增强丹麦与重庆的友好交往,促进丹中两国文化、教育、经济和科技等方面发展。据悉,该办事处将把最具丹麦特色的丹麦皇家森林幼儿园引入重庆,推动幼儿教育步入国际化、规范化;同时,把北欧皇家贸易、北欧高品质特色有机产品带入重庆,让重庆市民享受到到北欧品质生活。(记者 杨荟琳 胡瑾)


【渝北时讯】
>>连日来,区交委、龙塔街道鲁能西路社区、龙溪街道花卉西路社区、大湾镇红竹街社区、空港经济开发公司、创新经济走廊、临空农业公司等我区各级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学习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我区全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综合)

>>为进一步规范我区房屋建筑与市政基础设施项目招投标活动,营造和谐有序的竞争环境,近年来,区城乡建委创新监管方式,采取系列措施和制订《招标文件范本》《招标文件编制指导意见》等系列文件,加强对招投标全过程的监管,提高招投标监管水平和质量,强化招投标活动中各方主体责任,着力解决招投标环节的突出问题。(记者 马君如)

>>近日,全区2017年果蔬农药残留速测选拔赛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举行,来自各镇街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的15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此次选拔赛分为理论考试和现场操作技能竞赛两部分。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大盛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的李霞以87.9分的高分荣获第一名,并将代表渝北区参加第一届重庆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记者 张泽美 通讯员 贺雪娇)

【第5帧】
>>近日,渝北区卫生计生委及相关部门围绕“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的宣传主题,在全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全面推进我区艾滋病防治综合示范区工作。据介绍,此次“艾滋病宣传日”活动,共使用大型海报1张,宣传气浮1套,宣传展架10个,宣传海报100张,发放宣传手册及折页10000余份,计生药具4000余个,珍惜生命远离艾滋文化衫1000余件。(记者 郑和顺 通讯员 黄艳)

>>近日,两路街道社保所组织辖区各社区开展宣传活动,向广大居民普及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相关知识和政策。据介绍,为确保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工作的顺利进行,各社区干部积极地参与到医保宣传工作中。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医保政策的知晓度,得到居民广泛认可。(记者 柯雨 通讯员 周明月)

>>日前,宝圣湖街道在辖区集中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专项行动。此举旨在加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全力维护消防安全稳定形势,据了解,本次专项行动将持续到明年3月,重点对高层建筑、低端商贸市场和小加工场所连片聚集区进行集中治理。截至目前,宝圣湖街道已经在辖区开展电气火灾综合治理排查15家,尚未发现问题。(记者 王彦雪 通讯员 苏兴娅)


【一天e廉】
>>今年以来,区公安分局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把精细化、规范化管理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强化民意访评监督、强化细小问题查处、强化常态清单管理等举措,主动创新完善管理制度,把作风建设落到实处。(综合)


【看天下】
>>近日,重庆市政府网公布《重庆市主城区义务教育学校和幼儿园规划用地建设管理暂行办法》,该办法明确规定,凡纳入《主城区中小学及幼儿园布局规划》的新建幼儿园,可结合实际,以园舍“零租金”面向社会公开招标举办公办民营普惠性幼儿园。(华龙网)

【第6帧】
>>昨日,重庆市财政局发布消息,截至11月底,重庆市财政接连提前下达2018年多项财政支农预算指标,金额达到159亿元。今年财政支农预算指标提前下达无论是频率还是额度,均高于往年。

>>12日,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公布了2017年重庆市公民科学素质调查报告。结果显示,今年我市具备科学素质公民的比例达到了7.5%,比2015年的4.74%提高了2.76个百分点,取得较大进步。(华龙网)

>>为加强工业遗产保护和利用,传承中国工业精神,促进工业文化产业创新发展,12日,工信部发布消息,第一批国家工业遗产拟认定名单已于11日公示结束,位于重庆的重钢型钢厂榜上有名。

>>淘宝双12如约而至,才在双11下单34.09亿的重庆市民再次开启爆买模式,双12的前10个小时成交额位列全国第8位。快递方面也十分给力,仅用15小时,双12送完去年全天包裹量。(华龙网)


【文体新闻】
>>央视大型文博探索节目《国家宝藏》上周迎来第二期节目,湖北省博物馆的三件国宝“越王勾践剑”“云梦睡虎地秦简”“曾侯乙编钟”接连登场。近日,王刚接受记者的微信采访,他坦言近距离接触国宝让自己无比震撼,深感荣幸。

>>由体坛传媒发起并主办,国内外百家媒体记者参与投票评选的2017年中国金球奖评选昨天公布了相关奖项的候选人名单,在最受关注的中国金球奖评选中,冯潇霆、武磊和郑智成功入围前三,最终答案24日在广州举行的颁奖典礼上揭晓。


【生活贴士】
>>截至目前,重庆近半数区县已经纷纷入冬,多达16个区县,入冬初日普遍集中在11月27日至12月5日之间。据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重庆各地仍将持续阴雨天气,最高气温难超14℃。

【第7帧】
【e同学法】
★药品注册申请调整为集中受理

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研究决定,自2017年12月1日起,将现由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受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审评审批的药品注册申请,调整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集中受理。本次调整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集中受理业务将包括新药临床试验申请、新药生产(含新药证书)申请、仿制药申请以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审批的补充申请等。(区司法局供稿 法律援助咨询电话:67139112)


总编:李劲松 副总编:黄燕
责任编辑:周精丹 曹阳
编辑:官粳人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