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区政协举行十五届第二十六次主席会议及第二次主席办公会议
专题协商养老和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本报讯(记者 蒋婧)12月8日,区政协举行十五届第二十六次主席会议及第二次主席办公会议,区政协主席彭建康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龙图、马林、尹书菊、周恒丰、陈方兰、张攀龙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汇报,就“以区医院‘三甲医院’为载体,加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全区公共医疗服务水平”事项进行协商。据了解,全区目前共有各类养老机构114个,即区级社会福利中心1个、敬老院32个、社会办养老院16个、社区养老服务设施65个,共计养老床位6100余张。全区每千名老人可用养老床位数32张,超过市级千名老人拥有床位数30张标准。在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方面,与会人员就加快储备卫生人才、加快破解“人才引进难”和“人才留住难”等问题协商交流。

彭建康指出,妥善解决人口老龄化带来的社会问题,事关发展全局和百姓福祉。要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制订好养老服务业发展规划,将各项优惠政策进一步条理化、系统化,建立健全养老服务体系的投入机制;要进一步集聚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业,引导社会公益组织、服务业企业等参与,建立健全志愿者敬老制度;要发挥政府在养老工作上的“兜底”作用,进一步深化、细化渝北养老服务业的任务措施,要有一个总体规划提升服务质量,增强兜底保障能力,助推全区养老事业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还到悦来街道视察区社会福利中心的投用情况。

会议还研究了区政协第十五届第二次全体会议筹备工作等事宜。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