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   龙溪
龙溪街道:家电维修进社区 志愿服务暖人心

志愿者为居民修理问题电器 本报记者 周新宇 摄

  本报讯(记者 周新宇 通讯员徐晓燕)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志愿者特长,做好社区居民服务工作,近日,龙溪街道团工委联合重电机电学院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 ”活动,为居民提供家电维修服务。

  “我家的电饭煲通电后没有反应,你能帮我看看吗?”“我家的电吹风一会儿风大,一会儿风小,你看看是什么出了问题呀?”活动现场,居民纷纷拿出家里的问题家电进行维修。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有的负责现场维修,有的记录有上门需求居民的详细地址,有的负责解答居民的咨询。志愿者们充分运用平时在学校所学的专业知识,拆卸检测、查线路、换零件、分析问题、维修安装,将居民送来的问题电器一一修护好。一整天下来,志愿者们修理各类大小家电近50件,受到居民的好评。

  “志愿者送家电维修服务进社区活动真好,对我们社区居民来说实在是太方便了,在家门口就把家电修好了,真希望以后多开展类似活动。”居民王女士表示,志愿者进社区活动不仅让居民体会到了爱心和便利,也着实省去了一笔花销。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