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段成刚在区委党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政治必修课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12月14日,区委书记段成刚来到区委党校,向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的200余名副处级领导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上下功夫,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渝北大地上。

段成刚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带领人民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宣言书,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主心骨,修改后的《党章》是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与时俱进的指南针。大家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努力做到“九个深刻领会和把握”,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政治必修课,全力做到学思践悟,全力做到融会贯通,全力推动落地落实。

宣讲中,段成刚结合自己的学习感悟,紧密联系渝北实际,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了深入讲解,并对区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决定实施的“十项行动计划”、打好“三项攻坚战”作了专门辅导。他强调,“十项行动计划”“三项攻坚战”是我区落实中央和市委战略部署的具体化,事关渝北发展全局、事关民生实际。大家必须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精准发力、持续用力,确保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和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全面落实。必须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上下功夫,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和反腐,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小渝主持宣讲会。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