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经济

聚焦智能制造 推动转型升级
我区召开智能制造引领工业企业转型升级现场会

  本报讯(记者 蒋婧)12月14日,我区智能制造引领工业企业转型升级现场会在重庆驰骋轻型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召开。

  区委常委吴德华,区政府有关部门,驰骋公司,仙桃大数据与物联网职业培训学院、样机中心,以及20家区属版块工业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一行现场参观了驰骋公司智能制造工厂,详细了解了该公司转向支撑车间、智能自动化焊接车间的作业情况。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驰骋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推进企业转型升级的情况,参会单位、企业负责人结合各自发展实际,就公司在智能化改造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吴德华肯定了我区推动工业企业转型升级的举措和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全区工业企业积极顺应市场需求,进一步明确自身发展战略,牢固树立创新理念,加快推进智能制造,加快产品研发和科技创新,深入推进“智能车间”建设;要不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建立和完善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努力抢占智能制造发展先机;要进一步优化管理体制机制,不断做大做强企业,发挥引领作用。同时,区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化工作措施,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共同推动我区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