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龙塔街道紫园路社区:防骗讲座 增强防骗意识

  本报讯(记者 柯雨 通讯员雷蕊)年关将至,为预防诈骗“套路”升级,保护辖区居民财产安全,近日,龙塔街道紫园路社区举办“预防诈骗,保护财产安全”知识讲座,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的防骗意识。

  此次讲座邀请到江北幸福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专家,针对老年人被骗的特点、方式、原因以及如何防范被骗等内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防骗知识。

  在有问必答环节中,不少老年人反映,生活中遇到多次诈骗,虽未上当,但仍对诈骗行为感到不安与焦虑。专家耐心分析、详细讲解,提供了行之有效的防范建议和方法,帮助老年人消除疑虑,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结束后,专家再次提醒,居民尤其是辖区老年朋友,遇到问题,不要轻信他人说法,应及时和家人、公安部门或社区取得联系。参加讲座的社区居民纷纷表示,听完讲座受益匪浅,对诈骗行为有了更深认识。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