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全市召开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提升战略行动动员电视电话会
我区相关领导在渝北分会场参加会议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12月15日,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战略行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川,区政府副区长颜其勇、张问伦在渝北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实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战略行动是市委、市政府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推动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有力保障,是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的关键举措,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庆“两点”“两地”定位要求,按照市委五届三次全会部署,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加快补齐交通短板,努力形成四通八达、安全高效、多式联运的综合交通网络。要“加硬”农村小康路建设,以交通进村入户、实现通畅通达、助推乡村振兴、确保精准脱贫为重点,全力打通农村脱贫致富之路。要“加快”高速铁路建设,全面拉开“米”字型高铁网骨架,全面融入国家高铁网体系,更好满足群众便捷高效出行需求,加快建成内陆开放高地。要“加密度”提升高速公路,畅通对外通道、完善内部路网、推动区域互联互通,构建国家运输枢纽和物流大通道。要“加等级”改造普通干线公路,整体改善通行条件、全面提升道路质量、不断降低运输成本,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要筑牢生态保护、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和廉政防线,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加大舆论宣传引导,扎实推进战略行动落地见效,为决胜全面小康、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就如何贯彻落实本次电视电话会精神,唐川表示,渝北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具有良好基础,但仍有欠账,为此,区级相关部门、各镇街要积极行动起来,按照上级要求,严格对标对表,科学谋划实施,推动渝北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编辑:渝北编辑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