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区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强调
以理论大学习工作大落实形象大提升为抓手 不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柯雨)12月14至15日,区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扩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展开交流讨论,研究谋划渝北明年工作和长远发展。区委书记段成刚强调,要狠抓理论大学习、工作大落实、形象大提升,不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渝北大地上。

  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用两天时间,通过个人自学与交流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研讨。会上,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副区长分别发言,结合思想实际、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和认识,讲工作思路和举措。

  段成刚强调,要狠抓理论大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一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果。二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学习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三要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市委重要会议精神,时刻对标对表,确保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迅速在渝北贯彻落实。

  段成刚强调,要狠抓工作大落实,用新发展理念推动渝北大发展。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用新发展理念指导具体实践。大力推动新经济变革,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加快建设创新生态圈;以先进制造业为重点,加快建设智能制造基地;以国际航空港为引擎,加快建设内陆开放空中门户。要着力构建新产业体系,推动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等方面协同发展。要扎实推进新行动计划,思考推进一批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重大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项目,推动经济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

  段成刚强调,要狠抓形象大提升,用新时代党建总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通过严守政治纪律,坚守政治信仰,增强政治担当,推动政治素养大提升。切实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推动能力素质大提升。紧盯元旦、春节等关键时间节点,持续抓好违规吃喝、收送红包礼金、违规发放津贴等专项整治,推动工作作风大提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扎实做好渝北各项工作。

  唐川在发言中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既是首要政治任务,又是长远战略任务,要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抓好各项工作,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聚焦“三大变革”,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践行“一尊重五统筹”,提升临空都市品质;加快乡村振兴,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发展社会民生事业,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渝北大地上。

  各镇街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区级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渝北编辑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