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8日 渝北手机报

【第1帧】

本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免费赠阅

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
农历丁酉年十一月初一

【渝北天气】
多云转晴:多云转晴,8℃-10℃
明日天气:阴,9℃-11℃

【公益广告】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掌上渝北】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第2帧】

扫描二维码,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本期导读】
>区委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全市电视电话会部署交通建设提升战略
>我区加快智能制造和工业企业转型
>区政协社法委视察律师行业
>重庆与世界嘉年华活动圆满落幕

>重庆今年已有300天空气优良
>北站南广场开通邻水商务专线
>我市大部地区将陆续放晴升温

【渝北要闻】
>>12月14至15日,区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扩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展开交流讨论,研究谋划渝北明年工作和长远发展。区委书记段成刚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政协主席彭建康等参加学习会。

段成刚强调,要狠抓理论大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狠抓工作大落实,用新发展理念推动渝北大发展;要狠抓形象大提升,用新时代党建总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扎实做好渝北各项工作,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渝北大地上。

唐川在发言中指出,要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聚焦“三大变革”,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践行“一尊重五统筹”,提升临空都市品质;加快乡村振兴,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发展社会民生事业,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渝北大地上。(记者 杨荟琳 柯雨)

【第3帧】
>>12月15日,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战略行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川,区政府副区长颜其勇、张问伦在渝北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庆“两点”“两地”定位要求,按照市委五届三次全会部署,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加快补齐交通短板,“加硬”农村小康路建设,“加快”高速铁路建设,“加密度”提升高速公路,“加等级”改造普通干线公路,筑牢生态保护、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和廉政防线,为决胜全面小康、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就如何贯彻落实本次电视电话会精神,唐川表示,渝北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具有良好基础,但仍有欠账,为此,区级相关部门、各镇街要积极行动起来,按照上级要求,严格对标对表,科学谋划实施,推动渝北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记者 王彦雪)

>>12月14日,我区智能制造引领工业企业转型升级现场会在重庆驰骋轻型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区委常委吴德华参加会议并希望,全区工业企业要积极顺应市场需求,深入推进“智能车间”建设;要加快建立和完善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努力抢占智能制造发展先机;要进一步优化管理体制机制,不断做大做强企业,发挥引领作用。同时,区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化工作措施,共同推动我区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记者 蒋婧)

>>12月13日,区政协副主席陈方兰组织区政协社法委部分委员和区司法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实地视察我区律师行业发展情况。陈方兰指出,律师事务所应加强律师工作和律师队伍建设,加大公共法律服务宣传力度;区级相关部门应加强沟通,确保我区律师制度改革更加顺畅;政协委员应进一步深入调研,为健全渝北律师制度、服务社会治理创新积极建言献策。(记者 蒋婧)

【第4帧】
>>连日来,市、区“榜样面对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邀请各行各业榜样人物,深入各乡镇、社区、学校等基层一线,围绕依法行政、乡村振兴、民生保障、教育事业、孝老爱亲等主题,深入浅出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原原本本地传递到老百姓心中,为我区广大干部群众砥砺前行、奋发图强,注入不竭动力。(综合)


【图说渝北】

【第5帧】

>>近日,在王家街道苟溪村院坝,该街道文艺宣传小分队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编排的文艺节目吸引了居民群众的目光。现场观众纷纷表示,此次节目充分结合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相关内容,形式新颖,寓教于乐,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记者 陆世玲)


【渝北时讯】
>>近日,2017年重庆市家校共育课程建设推进会暨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7年度教育部重点课题《普通城区小学“家长督学”实践模式研究》开题会在空港新城小学举行,与会人员围绕家校协同共育这一主题进行了探讨。(记者 兰卓)

>>17日下午,随着第二场mix音乐会结束,2017“iChongqing”重庆与世界嘉年华活动圆满落幕。本届嘉年华从11月17日持续至12月17日,开展了36场“重庆与世界”元素的交流活动,吸引了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法国、英国的外国友人以及重庆市民、游客等在内的数万余人参与。

>>今年以来,围绕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部署,渝北区城乡建委以建筑安全生产“两防”工作为主线,以“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活动为契机,强化责任落实,强化专项整治,强化标准化管理,强化科技支撑,不间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辖区建筑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有序推进,取得明显成效。(重庆日报)

>>近日,由团区委和区教委联合打造的“青少年360度心灵成长关怀计划”系列活动走进中央公园小学,心理咨询师为全校3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堂题为“明天会更好”的专题讲座。据悉,渝北区“青少年360度心灵成长关怀计划”是从“学生、家长、教师”三个维度进行心理健康教育,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记者 曹丽华)

【第6帧】
>>日前,大湾中心卫生院组织医疗志愿者服务队到大湾镇天池村对贫困家庭进行慰问,为贫困家庭送去了食用油、大米等物品,让他们切实感觉到了社会大家庭的关怀与温暖。当天,志愿者们还免费为贫困家庭提供了血常规、血脂、血糖等辅助检查,并鼓励他们克服困难、乐观生活。(记者 陆世玲 通讯员 陈亮)

>>近日,记者从仙桃街道社保所获悉,该街道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筹资人数已达15000余人,超额完成了区里下达的任务。该街道十分重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筹资工作,今年9月以来通过开展政策宣传、进社区了解工作进度、将筹资工作纳入考核等多种方式,推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筹资工作,让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记者 兰卓 通讯员 杜春成 朱淋灵)

>>近日,龙塔街道紫园路社区举办“预防诈骗,保护财产安全”知识讲座,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的防骗意识。此次讲座针对老年人被骗的特点、方式、原因以及如何防范被骗等内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防骗知识,帮助老年人消除疑虑,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记者 柯雨 通讯员 雷蕊)

>>近日,龙山小学邀请儿童安全教育专业讲师进入校园,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儿童身体保护公开课。课上,讲解老师通过活泼生动的语言,逼真的模拟环节,与孩子们开展交流互动,让孩子们在快乐游戏中认识自己的身体,学会了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真正把知识转化为了自我保护能力,在欢声笑语中收获满满。(记者 曹丽华)


【一天e廉】
>>近日,记者从临空农业公司获悉,今年以来,该公司纪委、监事会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政治担当,严明党的纪律,加强监督执纪,推进作风建设,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取得了新成效。(综合)

【第7帧】
【看天下】
>>记者日前从国家卫生计生委获悉,我国大力推动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截至今年大病保险覆盖城乡居民超10亿人。目前,各省大病保险政策规定的支付比例达到了50%以上,受益人员的实际报销比例提高10-15个百分点。我国推进建立贫困人口医疗兜底保障机制,部分地区农村贫困人口医疗费用实际报销比例提高到80%-90%。(新华社)

>>昨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截至16日,重庆今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已有300天,PM2.5浓度同比下降20.8%。

>>17日,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今年,市工商局和大渡口区政府决定在保留重庆石棉厂原始建筑风貌的基础上,以2.5万平方米厂房为载体,打造出重庆艺度创微企亮园。目前,该园区已入住企业43家。(华龙网)

>>17日,由水利部水情教育中心等单位主办的首届“寻找最美家乡河”大型主题活动结果在陕西西安现场揭晓,重庆璧南河、陕西渭河等10条河流荣膺2017年度“最美家乡河”。(华龙网)

>>17日,记者获悉,22日上午9:30,66辆来自大型国有金融企业的旧机动车将在渝北区竹林宾馆进行拍卖,最低起拍价仅3200元。感兴趣的市民可于19日至21日、每天9:00-17:00,到竹林宾馆停车场查看车辆,并报名参拍。(华龙网)

>>17日,记者从重庆北站南北广场汽车站了解到,18日起车站将开通重庆至邻水的商务专线。市民前往邻水,除可到重庆北站南广场汽车站乘车外,还可在北环红星美凯龙等9个指定站点乘车,前往邻水,并直接到家楼下。(华龙网)


【文体新闻】
>>17日晚,北京保利十二周年秋季拍卖会在北京继续举行,夜间进行的“震古烁今——从北宋到当代的中国书画”专场拍卖中,备受瞩目的齐白石《山水十二条屏》以9.3亿元成交,创下了中国艺术品拍卖的新纪录。(华龙网)

【第8帧】
>>17日,2017重庆市第33届马拉松接力赛暨重庆市跑团年度颁奖盛典在重庆市九龙坡区华岩风景区鸣枪开赛,来自全市1500余名参赛选手雨中开跑。在现场,组委会也揭晓了本年度重庆跑团和个人的多个奖项。(华龙网)


【生活贴士】
>>市气象台预计,从周一开始,我市大部地区天气将陆续转好,各地转为多云天气,放晴升温,到周二全市最高气温可达16℃。


【e同学法】
★医院抢救危重病患亲属不签字,如何界定责任?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医疗损害责任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12月13日发布。司法解释明确,因抢救生命垂危的患者等紧急情况且不能取得患者或其近亲属意见时,医务人员经医疗机构负责人或者授权的负责人批准立即实施相应医疗措施,患者因此请求医疗机构承担赔偿责任的,不予支持。 (区司法局供稿 法律援助咨询电话:67139112)


总编:李劲松 副总编:黄燕
责任编辑:周精丹 曹阳
编辑:官粳人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