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为发展增添环保底色
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走进环保第一线

?

现场,工人们正认真记录宣讲要点

  本报讯(记者 柯雨)12月15日,重庆渝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力量,前往鹿山渣场,为奋战在环保第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党的十九大的好声音。

  在鹿山渣场,来来往往的大货车进出不停。一车车建筑垃圾在这里被倾倒、填埋。城市快速发展的同时,城市垃圾的增长也相应加快了。如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成了环保工作的首要难题。

  听说宣讲小分队来了,当班的工人们纷纷放下手中活计,围拢在空坝上,一齐聆听党的十九大的“好声音”。“社会基本矛盾的变化,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环保工作任重道远,需要各位一起努力。”宣讲围绕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结合生产实际,深入浅出地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刻阐释。

  “平时工作任务重,像今天这样集中学习的机会少。”工作人员秦慎松说,“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不仅是党和国家的要求,也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身处环保工作的第一线,我们深感深感责任重大。”渣场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要全面对标中央要求,严格执行进场标准,落实24小时值守制度,牢牢把握安全底线,全面提升垃圾处理能力。

  “十九大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提到了新高度,对我们环保工作也提出了新要求。”渝港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在经济发展的同时,坚持和谐共生的发展原则已成为社会共识。公司干部职工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为我区经济建设添上环保底色。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