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环保知识进社区“绿色理念”入人心

?

环保主题文艺演出现场 本报记者 蒋婧 摄

  本报讯(记者 蒋婧 通讯员 涂黎 黄静)“保护自然环境,维护生态平衡,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近日,区环保局联合龙山街道在辖区盘溪河社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环保主题文艺演出活动,呼吁广大市民积极践行绿色生活,倡导全社会勤俭节约、低碳环保、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演出在舞蹈《欢聚一堂》中拉开了序幕;三句半《生态文明靠大家》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宣传了环保知识,受到了现场群众的欢迎;群口诗朗诵《环保的呐喊》更是赢得了满堂喝彩,把演出推向高潮。

  据了解,类似的环保宣传进社区活动先后在仙桃街道沐仙湖社区、同盛路社区,回兴街道科桐路社区等地开展,号召居民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环境保护,提高了居民的环保意识。居民们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积积践行绿色生活,为建设美丽渝北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