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认真落实“两个责任” 驰而不息改进作风
全区各级各部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

鲁能西路社区“廉政书法乐队演奏”合演节目吸引群众认真观看 本报记者胡瑾 摄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 郑和顺 张泽美 王彦雪 通讯员 刘妍 谭显春 杨柳 谭帷幄 黄语铮王娜)近日,我区各级各部门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法纪观念,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王家街道:

  强化警示教育 敲响廉政警钟

  王家街道组织党政班子成员、二级班子负责人、纪工委委员、村(社区)书记主任50余人到渝北区看守所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中,大家认真聆听看守所负责人对基本情况的介绍,实地参观了收押大厅、监控室、在押人员监室等拘押、生活场所。看守所负责人还结合在押人员的贪腐案例,剖析了违纪违法人员从高处跌落的心路历程,并与大家作了互动交流。看到自己曾经熟悉的同事、朋友或熟人如今身陷囹圄,大家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自己的岗位,筑牢拒腐防变的心理防线,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自觉接受监督,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大湾镇:

  推出“负面清单” 整治作风顽疾

  大湾镇推出党政机关纪律作风“负面清单”,整治干部职工作风顽疾,倒逼干部职工作风转变。

  据了解,该镇推出的“负面清单”共30条,主要是针对党政工作具体实际以及作风顽疾出台的约束性条款,其中主要涉及工作纪律、工作作风等方面。

  “‘负面清单’以问题为导向,是对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区两级相关规定的具体细化。”该镇党委负责人表示,“负面清单”的出台,就是要提醒每一个干部职工什么事情该做、什么事情不该做,希望以此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提升干事效能,在大湾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

  龙塔街道鲁能西路社区:

  党风廉政进网格 文艺表演涤心灵

  龙塔街道鲁能西路社区举行党风廉政进网格文艺汇演。

  活动在开场腰鼓《中国范》的欢快声中拉开序幕,随后廉政书法乐队演奏合演、合唱、党员朗诵、扇子舞、旗袍走秀、诗朗诵等融入了党风廉政建设内容的节目陆续上演。精彩的表演,博得了在场群众的阵阵掌声。

  区安管站:

  狠抓廉政建设 推进反腐工作

  区安管站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多措并举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通过抓思想,提高认识,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廉洁自律,遵纪守法;以“两学一做”、主题党日等教育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党员纪律作风建设,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筑牢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防线,与干部职工签订《廉政责任书》。

  同时,强化学习教育制度,组织干部职工召开党风廉政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工作相关会议18次,还先后开展了各项警示教育活动,赴重庆市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开展了预防职务犯罪讲座、廉政知识测评等。

  此外,该站还成立了督查组,每月对干部职工进行抽查,针对“四风”问题严查狠打,起到警示威慑效果。为加强工程建设领域廉政建设,防止发生各种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要求一线监督人员必须与各个新开工项目负责人签订《廉政承诺书》,并将印制《廉政告知书》纳入“八牌二图”公示进行开工前审查。

  安康路社区:

  抓好“六个突出” 推进廉政建设

  双凤桥街道安康路社区党总支组织社区各支部书记和辖区党员,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六个突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该社区要求,要积极改进党建工作,突出政治建设强队伍;突出真、管、严落实“两个责任”;突出严实标准强纪律;

  突出专项整治纠四风;突出制度建设抓防控;突出廉洁自律树行风,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让党风廉政建设不懈怠、不松劲、不停步,推动社区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区气象局:

  严明政治纪律 全面从严治党

  区气象局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部署该局党的建设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及早发现问题,及早处理,防微杜渐,努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严抓作风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