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9日 渝北手机报
【第1帧】

本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免费赠阅

2017年12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丁酉年十一月初二

【渝北天气】
多云转晴:晴,4℃-10℃
明日天气:晴,4℃-12℃

【公益广告】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掌上渝北】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第2帧】

扫描二维码,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本期导读】
>渝北致力打造内陆开放空中门户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断头路”议案办理
>我区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培训
>渝北统景温泉获评中国十佳温泉

>重庆高速建设要“加密度”
>43人获得重庆市人才服务证
>97条公交近期停靠站点调整
>我市集中整治汽车维修市场


【渝北要闻】
>>近年来,渝北致力于打造内陆开放空中门户,确立了“以政策制度创新为核心,以机制建设为纽带、以招商引资为抓手,一体谋划,统筹推进”的改革思路。扩大对外开放,创新改革举措,努力搭建各种开放功能载体,以全面创新引领开放升级。深入实施“以国际航空港为引擎的内陆开放空中门户建设行动计划”,全力构建更高水平的内陆开放型经济新体制。(重庆日报)

>>12月14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带队视察“打通‘断头路’构建路网体系议案”的办理情况。视察组实地视察了议案办理情况后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议案办理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编制近、中、远期建设计划,分类落实建设时序和责任单位,全力推进了项目建设,路网体系连通性进一步增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培、王充、曾军等参加视察。区政府副区长张问伦,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记者 张泽美)

>>12月14日,我区召开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专题培训会,会议指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政治性强、涉及多个部门、触及老百姓的切身利益,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对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深入开展宣传教育,从源头防范非法集资风险;健全监测预警机制,将风险处置在萌芽状态;严格落实责任,守住不发生重大非法集资风险底线。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区处非联席会议总召集人秦文敏参加会议并讲话。(记者 曹丽华)

【第3帧】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连日来,区委宣讲团进机关、进企业、进镇街、进社区,深入基层开展各种形式的宣讲活动,将党的十九大的“好声音”带到渝北的大街小巷、乡镇村院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综合)


【图说渝北】

【第4帧】

>>12月14—16日,由中国旅游协会温泉旅游分会联合中国旅游报社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温泉“金汤奖”颁奖盛典在广东珠海海泉湾度假区梦幻剧场隆重举行,渝北统景温泉摘得第三届中国温泉金汤奖十佳温泉殊荣。据介绍,“金汤奖”是中国温泉双年奖,中国温泉界唯一权威奖项,号称温泉界的“奥斯卡”。(记者 兰卓)


【渝北时讯】
>>连日来,团区委、双凤桥街道、回兴街道妇联、龙溪街道等我区各级各部门组织干部职工,以集中宣讲、交流讨论、文艺宣传、朗诵比赛、报告原文抢答赛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综合)

>>近日,我区举办机构编制联络员业务培训会,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法制化水平。本次培训内容包括:机构编制业务工作、中文域名注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业务办理有关规定及流程等,并组织培训人员开展现场交流,使得参训人员消除了日常工作中的困惑,进一步认清了当前机构编制工作的新形势。(记者 周新宇)

>>区运管处把环山通公交车作为今年的重点,经过半年时间的工作,632公交线路从规划变成了现实。据介绍,632路公交从台商工业园到申基湾运行5.6公里,全程票价2元,并纳入1小时免费?优惠换乘范围。(记者 郑和顺 通讯员 辛宇)

>>今年以来,为做好计划生育工作,兴隆镇紧紧围绕“促进人口均衡发展”这一中心任务,创新工作模式,确保辖区人口素质提高、人口结构优化。该镇结合赶场日、重要节日、纪念日等开展人口计生宣传活动11次,发放宣传资料18000余份。(记者 蒋婧 通讯员 贺春梅)

【第5帧】
>>近日,木耳镇计生办以倡导婚育新风为切入点,扎实开展计生政策法规宣传活动。该办立足社区,面向育龄妇女,在辖区内开展全面两孩政策等计生政策法规信息咨询、技术服务、避孕药具发放等宣教服务,并在群众中积极开展群众性的人口计生知识宣传,提高育龄群众计生知识知晓率。(记者 王彦雪 通讯员 刘祥华)


【一天e廉】
>>近日,两路街道党工委、纪工委组织全体机关和社区干部,分批前往渝西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参观,接受警示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通过此次参观,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廉政“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严格按照“学懂弄通做实”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本职工作,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记者 柯雨)


【看天下】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即将于23日至25日举行。为严肃考试纪律,确保考试公平公正,教育部18日公布了考试期间违规违法行为举报电话010-82520029,各地举报电话可在教育部网站查询。(新华社)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截至目前,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累计签约5批、90个重点项目,总金额约200亿美元。从金融服务、交通物流、航空产业、信息通信四大领域,有效推动融资成本下降,物流效率提升,加强了重庆与西部、西部与世界的互联互通。(重庆日报)

>>昨日,市高院召开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试点工作新闻发布会。2017年1月-11月家事案件受理55761件,审结50340件,其中调解结案23582件,维护了健康向上的婚姻家庭关系,依法保护了未成年人、妇女和老年人等需要特别保护的家庭成员的合法财产权益。(重庆晨报)

【第6帧】
>>18日,重庆市人才服务证颁发仪式在重庆人力资源产业园举行,现场共有43人拿到了重庆市人才服务证。记者了解到,持有该证,将获得医疗、子女(孙子女)入学入托、配偶(子女)就业、户籍、居留签证、职称、科技、项目申报及其他相关优惠政策和便利服务。(华龙网)

>>18日,记者从重庆市工商局获悉,为维护汽车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自今年3月开始,市工商局组织全系统对全市汽车维修行业合同格式条款开展集中整治规范。整治中,梳理出7类典型不公平不合理格式条款,共涉及具体汽车维修服务合同条款53条。(华龙网)

>>18日,重庆公交集团发布消息,依据《重庆市公安局2017年平安夜圣诞节及2018新年夜交通安全管控通告》,重庆主城区部分商圈将实施交通管制。对此,重庆公交涉及渝中区和江北区的共97条线路将有调整,时间为平安夜、圣诞节、新年夜当日20时后。(华龙网)

>>今后,重庆人可以花更少的钱,吃到种类更丰富的进口海鲜、肉类等冷链食品。昨日,记者从九龙坡区商务局获悉,位于中国西部农产品冷链物流中心的重庆冷链物流保税仓已于近日通过海关验收,正式开仓运营。


【文体新闻】
>>大型文博探索节目《国家宝藏》正在热播。本期节目中,雷佳音将作为河南博物馆“云纹铜禁”的国宝守护人,穿越至楚国黄金时代,演绎楚庄王之子--子庚与这件国宝的前世今生。在节目现场,深入角色的雷佳音悲痛不已,潸然落泪。

>>第90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九强名单近日出炉,代表中国内地报名的《战狼2》如之前所预计的,未能入围,中国香港选送的《一念无明》、中国台湾选送的《日常对话》也出局。华语电影再次与奥斯卡外语片无缘。

【第7帧】
>>从2019年开始,中超、中甲和中乙俱乐部的注册将严格与梯队建设挂钩。毫无疑问,职业俱乐部培养青少年球员将驶入快车道。在这样的背景下,长春亚泰等俱乐部呼吁中国足协出台相关措施,严控青少年足球的“人贩子”,避免俱乐部培养的球员被“免费”挖走。


【生活贴士】
>>18日,记者从重庆轨道集团获悉,本月底,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北段和10号线一期将开通投运,其车站出入口均设置了钢结构雨棚,今后市民乘坐这两条线路时,不用担心雨天室外电扶梯停运了。


【e同学法】
★明年起司法考试将调整为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根据法官法、检察官法、律师法和公证法等的规定,初任法官、初任检察官、申请律师职业和担任公证员等职业必须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但是,2017年是国家司法考试的最后一年,此后,司法考试制度将调整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至于2018年起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需要等候司法部细则进一步发布。 (区司法局供稿 法律援助咨询电话:67139112)


总编:李劲松 副总编:黄燕
责任编辑:周精丹 曹阳
编辑:官粳人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