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0日 渝北手机报

【第1帧】

本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免费赠阅

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农历丁酉年十一月初三

【渝北天气】
多云转晴:晴,4℃-13℃
明日天气:晴,3℃-13℃

【公益广告】
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

【掌上渝北】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第2帧】

扫描二维码,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本期导读】
>渝北区举行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
>区政府常务会审议养老服务实施方案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农村环境整治情况
>民盟渝北区委召开年度工作总结会
>“机南线东一期”预计明年2月投用

>一亿元助力贫困乡镇文化脱贫
>渝澳大桥至两路口分流道施工
>今起三天我市将持续晴好天气


【渝北要闻】
>>在全区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12月19日,渝北区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仙桃国际数据谷举行。此次集中签约项目共45个,涉及智能终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大数据与云计算、航空、军民融合等多个产业领域,计划投资163.54亿元,预计实现年产值236.54亿元。

区委书记段成刚,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委常委罗勇、吴德华,区政府副区长颜其勇、唐密等出席签约活动。

受区委书记段成刚委托,唐川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向成功签约的各家企业表示诚挚的祝贺。他说,一直以来,渝北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形成了“招商、亲商、安商”的良好氛围。这批招商项目的集中落户,是渝北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这些项目具有独特的发展优势和广阔的市场前景,必将助推渝北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促进全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为加快推进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注入新的强劲动力。(记者 郑和顺)

【第3帧】
>>12月18日,区长唐川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3次常务会,审议通过了《渝北区居家养老服务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为全面贯彻落实《“十三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加快构建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我区决定于2018年1月起启动实施居家养老服务工作。

唐川强调,开展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我区敬老爱老的重要举措。工作中要广泛征求老年同志意见,规范服务运行管理,完善绩效评估体系,拓宽并创新服务模式,切实提高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众满意度,让老年人在家安享晚年。

会议还审议了《2017年区人大专项评议教育工作评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报告(送审稿)》等。区领导秦文敏、吴德华、罗红、张广莉、颜其勇、张问伦、唐密、马成全、周恒丰等参加会议。(记者 杨荟琳)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带队视察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议案办理暨专题询问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整改落实情况。当天,视察组先后实地察看了新统大路通行情况、大盛镇天险洞村居民新村以及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示范片建设情况、洛碛镇老君山村沐丰园生态农场发展情况、石船镇胆沟村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示范片建设情况。

视察组要求,区政府要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探索新方法、新模式,促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要完善保障措施,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资金保障,确保整治效果。同时,要进一步深化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切实让“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惠及广大农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充、曾军、裴林等参加视察。区政府副区长颜其勇,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记者 张泽美)

【第4帧】
>>12月16日,民盟渝北区委召开2017年工作总结会。会议总结了2017年民盟渝北区委的工作。2017年,民盟渝北区委围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在加强思想建设、提升参政议政建言实效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会议还明确了2018年的工作思路。民盟中央委员、民盟重庆市委副主委刘文贤,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广荣参加会议并讲话,民盟渝北区委主委夏小敏代表民盟渝北区委作工作报告。(记者 陈勇)

>>12月15日,重庆渝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宣讲人员,深入鹿山渣场,为奋战在环保第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围绕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深入浅出地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刻阐释。现场员工纷纷表示,要深学笃用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为我区经济建设添上环保底色。(记者 柯雨)


【图说渝北】

【第5帧】

>>近日,记者在重庆机场南线东延伸段一期工程的施工现场看到一幅如火如荼的建设景象。据介绍,该工程全长2020米,是主城北部片区的一条重要的交通干道。目前,工程建设进度已超65%,预计明年2月完工达到通车条件。(记者 郑和顺 尹梁宇)


【渝北时讯】
>>近日,记者从区食药监分局获悉,从即日起到明年4月,我区将集中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行动。本次整治的重点为:治理未经许可生产经营食品和保健食品行为;治理食品和保健食品标签虚假标识声称行为;治理未经审查发布保健食品广告以及发布虚假违法食品、保健食品广告行为;治理其他涉及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等。(记者 杨荟琳)

>>近日,区环保局联合龙山街道在辖区盘溪河社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环保主题文艺演出活动,呼吁广大市民积极践行绿色生活,倡导全社会勤俭节约、低碳环保、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居民们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积积践行绿色生活,为建设美丽渝北贡献一份力量。(记者 蒋婧 通讯员 涂黎 黄静)

>>近日,区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在古路中心小学校开展“渝北非遗进校园”系列活动。活动邀请了赵氏武术、渝北剪纸、谭氏面塑和龙兴李氏糖画传统制作技艺四个非遗项目的代表性传承人,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在为师生们送上一道文化大餐的同时,也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到了传统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记者 曹丽华)

>>近日,区图书馆在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大手牵小手,你我共成长”亲子语言表演秀活动,100余组家庭参加。据介绍,本次活动旨在增进亲子之间的感情交流,培养孩子的舞台表现能力,树立孩子的自信心,让表演与亲子融合,让孩子们心中多姿多彩的美丽梦想从这里起航。(记者 曹丽华)

【第6帧】
>>近年来,龙山路社区通过夯实志愿服务阵地、充实志愿服务队伍、打造志愿服务品牌等方式,建立起了志愿服务长效机制,为辖区居民提供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赢得了居民的称赞。日前,在全市开展的“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宣传推选活动中,龙山路社区被推选为重庆市最美志愿服务社区。(记者 王彦雪 通讯员 淦徐徐)


【看天下】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意见》提出,鼓励企业依法参与举办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坚持准入条件透明化、审批范围最小化。深化“引企入教”改革,支持引导企业深度参与职业学校、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新华社)

>>18日,全市深化文化脱贫攻坚现场会举行。据了解,市文化委将统筹资金1亿元,在我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实施文化脱贫攻坚,预计到2020年,全市农村贫困人口基本文化需求得到较好保障,贫困地区文化发展总体水平接近或达到全市平均水平,贫困地区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等级率达到100%,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覆盖率达到100%。(重庆日报)

>>市财政局19日公布了前11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执行情况。1至11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4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4.4%;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797.1亿元,增长5.4%。(重庆日报)

>>昨日,记者从重庆市自贸办获悉,为推动重庆自贸试验区建设,吸引集聚高层次、专业化、国际化创新创业人才,我市发布《促进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人才发展的若干措施》,招揽五类人才。其中个人最高200万元安家补助费,每个研发机构最高资助1000万元。(华龙网)

>>市财政近日拿出3000万元资金,奖补涪陵等30个区县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截至11月,全市实现农村生活垃圾有效治理的行政村有7275个,占比达到89.9%,所有区县均超额完成了市政府下达的“2017年农村生活垃圾有效治理比例达到70%以上”的目标任务。

【第7帧】
>>近日,记者从两江新区了解到,该区通航产业实现了五个全国唯一。目前,不但建成了国内首个官方授权认可的飞行服务站,还将向航空领域进军,发展航空钛合金和商业火箭项目。

>>19日,2018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首届重庆区域赛启动仪式在重庆邮电大学举行。为鼓励更多青年学生项目参赛,2018年“微软创新杯”将不划分类别,任何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均可报名参赛,一等奖奖金2万元。(华龙网)


【文体新闻】
>>22日,由陈凯歌执导,黄轩、染谷将太、张雨绮、秦昊、张鲁一、刘昊然、欧豪等主演的贺岁奇幻巨制《妖猫传》将上映。陈凯歌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电影首先要表现的就是大唐盛世,电影背后是真正有中国特色文化的东西,我们要通过电影展现中国美。”

>>19日,英冠球队巴恩斯利在官网宣布,球队被来自中国的商人李建收购,李建也是著名的七天连锁酒店的初始投资人。值得一提的是,李建在去年6月还收购了巴洛特利效力的法甲尼斯队80%的股份。


【生活贴士】
>>19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因渝澳大桥至两路口分流道箱梁吊装施工,交巡警将于20日至21日每日0时至5时对该路段的通行进行调整。届时,交巡警将禁止菜园坝方向车辆经牛角沱立交至李子坝、嘉滨路、江北方向通行。同时禁止李子坝方向经牛角沱立交右转匝道至江北方向通行。(华龙网)

>>市气象台预计,今起3天,重庆各地将持续晴好天气,最高气温达到17℃,最低则受到辐射降温影响低至0℃。在此期间,晨间多雾。

【第8帧】
【一天e廉】
#廉政微故事# 李以俸外为赃 清朝人李刚做官时对家人说: “为官者除公家俸禄,任何所得都是不应该的。你们切忌贪取一文一物。”县衙内有两株桂花树,他对家人说: “这也是公家的财物,不可采摘。”有一次外出,仆人在路旁摘了一个桔子,李斥责他坏了规矩,命令他照价赔偿。李做了三年知县,因为上司向他索取贿赂,他抵制了上司的要求,辞去了官职。临行时,老百姓恋恋不舍,哭泣相送。(区纪委供稿)


【e同学法】
★刑事申诉案的这“五种情形” 可以这么办!

最高检日前印发《人民检察院刑事申诉案件异地审查规定》(下称规定)。据此,最高检发现省级检察院管辖的刑事申诉案件原处理决定、判决、裁定有错误可能,且具有应受理不受理或受理后经督促仍拖延办理,或办案中遇到较大阻力,或存在回避等法定事由,当事人认为管辖地省级院不能依法公正办理,或申诉人长期申诉上访可能影响案件公正处理,或其他不宜由管辖地省级院办理的情形之一的,可指令由其他省级院进行审查。 (区司法局供稿 法律援助咨询电话:67139112)


总编:李劲松 副总编:黄燕
责任编辑:周精丹 曹阳
编辑:官粳人

【第9帧】
彩信已通过重庆华龙网集团内容监管部门审核。
手机报标识码:201712201719061558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