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民生
我区全力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今年以来,我区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责任,强化督查落实,坚持社会共治,凸显示范引领等,全力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在工作中,我区先后召开了启动会1次、专题会议1次、推进会2次、培训会1次,全面规划、统筹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印发了《重庆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渝北区实施方案》,形成“政府统一领导、镇街具体实施、食安办组织协调、各部门各司其责”的创建工作格局。为明确任务责任,我区还制定了《重庆市渝北区食品安全镇街评价与管理办法(暂行)》《重庆市渝北区食品安全镇街评价细则》《渝北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职责分工及任务分解》,定部门、定领导、定任务、定进度、定责任,落实各镇街、有关部门单位任务职责。在强化督查落实中,我区结合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中期评估要求,对各镇街、部门创建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将督查结果全区通报,督促各镇街、部门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创建工作。

  为加强社会共治效果,我区在社区、学校、农贸市场等开展“六个一”宣传活动(即:一个社区一次食品安全讲座、一个小区一幅宣传标语、每个楼栋张贴一张致市民公开信、每个中小学校开设一堂食品安全公开课和致中小学生家长一封信、每个农贸市场一个专栏,农贸市场专栏内容两月一换),在辖区企业开展“四个一”宣传活动(即:一个企业一个专栏、一幅标语、一份承诺、一场培训),让每一个人都行动起来、参与进来,汇聚起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和正能量。

  同时,按照“抓点推面、示范带动、整体推进、共同提高”的思路,制定了《食品安全示范镇街、社区创建工作方案》、《食品安全示范学校、示范食堂创建工作方案》、《食品销售环节“五个示范”创建工作方案》等,拟创建4个示范镇街,3条示范一条街,2个示范学校,2家示范肉菜超市,层层立标杆、作示范,以点带面,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