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文体

电影《解忧杂货店》渝北路演
王俊凯首担电影主角 称回家宣传很放松

?

王俊凯与观众分享电影角色创作心得

王俊凯与现场观众互动 本报记者柯雨摄

  由著名作家东野圭吾畅销小说改编、韩杰导演、董韵诗监制、韩寒担任艺术指导的中国版同名电影《解忧杂货店》将于2017年12月29日登陆全国院线。12月20日,路演第二站重庆,导演韩杰携主演王俊凯空降新光天地英皇电影城为影片造势,热情好客的山城人民,为两位主创接风洗尘。两人讲述了电影拍摄的幕后故事,和影迷分享起创作心得。不少影迷更在现场喊话:这个冬天,要和小凯一起“解忧”!

  《解忧杂货店》为你而来

  “年代感”打动人心

  电影《解忧杂货店》讲述了一家写下烦恼投进牛奶箱,第二天竟会收到回答的神秘杂货店,在某晚被三个身在迷途的年轻人无意闯入,无意间开启时光机器,连接了过去与现实的时空故事。穿插的时空线索和零散的人物关系,穿越1993与2017故事两端的信件对话,令故事多了一份悬疑神秘。王俊凯在剧中饰演的孤儿小波,与董子健和迪丽热巴有大量对手戏。

  原著《解忧杂货店》是日本作家东野圭吾写作的奇幻温情小说。小说于2011年在《小说野性时代》连载,2012年3月由角川书店发行单行本。曾获第七届中央公论文艺奖、苹果日报翻译小说销售排行榜连续两季第二名等奖项,拥有庞大的书迷群。

  当天,点映结束后,导演韩杰携主演王俊凯亮相影厅与影迷互动交流。一入场,两人顿时被现场影迷的热情包围。在被问及小说改编电影遇到的困难时,导演韩杰表示,为了使故事背景更“接地气”,电影对年代进行了改编,用反推的手法,寻找解决核心主题。故事背景设定在90年代初,以三个人物的故事为切入,在一个巨变的时代,充满了理想的年代,展现一代人的成长。影片中,大量充满年代感的镜头,勾起不少人90年代的回忆,让影迷直呼过瘾。

  影迷热情喊话

  王俊凯上演方言“拉票”

  这是重庆崽儿王俊凯首次担任主演的电影作品。但这并非王俊凯首次“触电”大荧幕,早在2015年,他就曾在张艺谋导演的《长城》一片中出演小皇帝一角,这段经历也引发了王俊凯对表演的浓厚兴趣。

  如今,正在北京电影学院读大一的王俊凯,回重庆的时间大幅减少。这次新片路演第二站回到重庆,粉丝们格外激动,纷纷现场喊话,要听小凯说重庆话。招架不住大家的热情,王俊凯拿起话筒无奈说道:“要啷个才可以不说重庆话嘛。”引得现场观众大笑不已。

  首次担任电影主演,王俊凯的精彩诠释收获点赞无数,天台爆发的一段戏,更是赢得了大家的称赞。电影中,王俊凯和董子健、迪丽热巴组成了孤儿院三人团,三人相互依偎取暖,有大量对手戏。王俊凯表示,剧中小波是个孤儿,在团队中,分析事情会更加理性、有条理。为了更加代入角色,理解人物性格,自己进行了大量准备,希望自己的表演能收获观众的肯定。

  分享创作心得之余,王俊凯也不忘称赞两位搭档,“他们在现场营造了非常好的氛围,给了我很多帮助。”王俊凯坦言,大家十分照顾自己,经常会给予自己表演上的建议,合作非常愉快。

  现场惊现“最小”影迷

  犀利提问引起爆笑

  观众互动环节,在被问到假如给过去的自己写一封信会是什么内容,王俊凯称,要感谢过去的自己,一路走来坚持梦想,更期待未来的自己,不断成长收获满满。

  电影中三段故事相互串联,构成了关于梦想、亲情和财富的奇幻经历。当被问到“哪一个故事最打动你”时,导演韩杰表示,每一个故事都有其深刻含义。他说,电影的目的在于激励更多年轻的朋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找到自己的前进方向。

  王俊凯则表示,最打动自己的当属小城音乐人。喜爱音乐的自己与电影中的音乐人有许多共鸣之处,感同身受之余,也受到不少启发。

  当天前来捧场的观众中,一位7岁小女孩引起了大家的注意。问答环节,主持人邀请小女孩的“妈妈”参与提问,“妈妈”则表示,自己其实是女孩的老师,因为小朋友是王俊凯的超级粉丝,特意带她来参加电影点映会。得到提问机会,小女孩的一句“我想问俊凯哥哥一个问题,和热巴姐姐合作开心吗?”引起全场观众爆笑。王俊凯本人更是害羞回应:是不是大人教你的?使得现场笑声不断。

  除了“最小”影迷的热情捧场,观影后,不少观众对影片也给了很高的评价,纷纷称赞影片情感到位。“适合冬天和亲友一同观赏,温暖人心”。重庆男孩王俊凯的表现可圈可点,家乡人民也非常给力地“扎起场子”。

  这个冬天,和王俊凯一起,到影院探索穿越时光的温情吧!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