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文体

我区微电影《心源》入选二○一七年
全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优秀作品

  本报讯(记者 马君如)日前,“2017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电影优秀作品名单”出炉,由龙山街道拍摄,区委宣传部选送参评的微电影《心源》,获得5分钟系列微电影三等奖。

  影片时长为8分38秒,优秀党员袁镇涛是影片原型,以他为原型的家风故事为题材,讲述了他是如何教育子女,如何以德治家、以廉保家。影片指出,家长能否保持廉洁清正,子女能否树立正确的社会意识是家庭幸福美满的关键。家庭是预防和抵制腐败的一道重要关口,家风是一种无言的教育,家训是一种无声的嘱托,是一个家庭的行为准则和传统风尚。

  本次活动由中宣部宣教局、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联合举办。主办单位组织专家学者组成评审组,经过初选和终选从中确定出5分钟、15分钟、30分钟3个系列,共135部思想性和艺术性俱佳的精品。

  据悉,这135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优秀作品,将在中央级电视媒体、互联网、移动客户端等各类社会媒介集中推出。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