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文体
今年我区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圆满收官

?

  今年我区中小学足球联赛女子组决赛现场

  本报记者 兰卓 摄

  本报讯(记者 兰卓)“1:0,实验三小赢了!”12月20日下午,在笃信实验学校的绿茵场上,实验三小与双湖小学的比赛非常激烈,每一次射门都引起了全场观众的惊呼,最终以点球决出了2017年渝北区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小学女子组的冠亚军。这场收官之战为2017年渝北区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据了解,在去年的渝北区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中,实验三小女足也是一路过关斩将,以全胜战绩夺得小学女子组的冠军。今年11月初,实验三小女子足球队代表渝北区参加了重庆市2017年校园足球选拔赛,通过为期6天的拼搏努力,取得本次选拔赛主城区第五名,获得晋级全市总决赛资格。

  在今年渝北区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的这场收官战之前,渝北中学、两江中学夺得了高中男子组冠亚军,市一中寄宿学校、两江中学夺得了初中男子组冠亚军,空港实验小学、渝北实验小学夺得了小学男子组冠亚军。“在精彩角逐中,各个代表队发挥了良好的竞技水平和竞赛风貌。本次联赛各组的冠亚季军将于明年参加全市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据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联赛历时18天,孩子们的朝气蓬勃、顽强拼搏的精神面貌令人印象深刻,空港新城小学、笃信实验学校、重庆八中等14所学校获得集体体育道德风尚奖,长安锦绣实验小学、龙山中学、笃信实验学校等5所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此外,为了促进学校之间在队伍建设、球队训练,以及“以赛代练”等多方面足球文化的交流,当天,重庆八中与笃信实验学校达成长期足球特色牵手合作伙伴关系,以“资源共享,人才共育,特色共建”的合作原则,坚持“普及与提高相结合”的校园足球发展方针,坚持“以球育德,以球启智,以球健体”的活动理念,走好走宽“体教一体”的育人之路,共同推动青少年校园足球文化的健康发展。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