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社会

一路一景 一路一品
今年我区农村公路绿化已达500公里

?

农村公路绿化 本报记者胡瑾 摄

  本报讯(记者 张泽美)“我镇关天路、羊麻路和地狮路等路段的绿化工程,正在进行收尾工作。”12月8日,记者在石船镇关天路看到,绿化工人正趁着连日来的晴好天气,加快道路两旁的边坡绿化工作。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促进交旅融合发展,今年来,我区围绕“三环十景”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优先推进交通干道、城区到乡村旅游点、重点旅游景区到乡村旅游景区的道路建设,大力实施农村公路绿化工程,提高乡村旅游公路等级标准。先后对兴隆镇、洛碛镇和龙兴镇等13个街镇的农村公路进行了绿化,并按照“建设到哪里,管养就到哪里,绿化就到哪里”的原则,着力建设“路边有绿化,道路从森林中穿过”的景观路网系统,以实现农村公路“一路一景、一路一品”目标。

  “今年,全区计划完成600公里农村公路绿化任务,截至目前,农村公路的绿化里程已达到500公里,栽种了香樟、桂花等15种树木9.8万余株。接下来,我们还将联合相关部门,推进公路绿化工程,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区交委负责人表示。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