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2日 渝北手机报

【第1帧】

本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免费赠阅

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
农历丁酉年十一月初五(冬至)

【渝北天气】
多云转晴:晴,3℃-12℃
明日天气:晴,7℃-9℃

【公益广告】
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掌上渝北】
动漫|十九大报告中关乎你我他的那些事①

【第2帧】

扫描二维码,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本期导读】
>我区全力推进基层文化服务中心建设
>渝北区2017年“最美家庭”正式揭晓
>区纪检监察系统多形式学习十九大精神
>我区微电影《心源》入选全国优秀作品

>明年主城新建公共停车场80个
>重庆交巡警启动"僵尸车"整治
>今冬至重庆各地继续暖阳相伴


【渝北要闻】
>>为了切实保障基层群众文化权益,今年以来,渝北区财政按照上级部署,投入资金,在全区范围内因地制宜推进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促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

据了解,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是按照有场所、有展示、有活动、有队伍、有机制“五有”的标准执行,遵循这一要求,我区已经全面启动22个镇街文化服务中心场所建设。为确保文化服务中心建设顺利进行,区财政按新建2000元/平方米、改扩建1000元/平方米的标准给予建设补助。截至目前,区财政已经安排建设资金2320万元,确保镇街文化服务中心建设顺利推进,2017—2018年,区财政补助总额将达4472万元。

这些设施和场所集文化宣传、党员教育、科学普及、普法教育、体育健身等功能于一体,可充分满足当地群众的文化和健身等方面的需求。(记者 王彦雪 通讯员 张泽惠 黄媛)

>>12月20日,渝北区2017年“最美家庭”正式揭晓。重庆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谢晓曦,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罗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裴林,区政协副主席龙图、陈方兰出席揭晓仪式。当天,出席活动的领导为获得渝北区“十大最美家庭”“渝北区十大人气最美家庭”以及68个“最美家庭”的代表颁发了证书;获奖者现场分享了家风建设中的正能量故事;渝北区实验小学等单位还带来了精彩的家庭才艺表演。(记者 王彦雪)

【第3帧】
>>12月20日,区纪委举行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测试,16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测试。测试采取闭卷的方式进行,以党的十九大报告、十八届中央纪委向党的十九大的工作报告和修改后的党章为主要内容,设置了多种题型,通过真学真考,检验学习成效。(记者 蒋婧)


【图说渝北】

【第4帧】

>>近日,“共筑枢纽梦?拥抱新时代”2017年民航重庆地区职工运动会在重庆机场体育中心隆重开幕。据了解,运动会历时1天半,共设置了健步走、田径比赛、拔河比赛、10×50米迎面接力赛及趣味运动等23个项目87场比赛,分设了男女青年组和男女中年组4个组别。此次运动会不仅展示了选手们的体育技能,更搭建了机场集团、驻场各单位相互交流、增进情谊的舞台。(记者 任天驹)


【渝北时讯】
>>今年以来,区民政局积极创新思路,增加投入,在促进敬老院建设方面作出积极探索,启动实施了“三个一批”工程,即:拆除一批规模小、设施陈旧的敬老院;改建一批规模适中、符合修缮条件的敬老院;新建一批规模大、管理规范的示范性敬老院,力争到2020年实现敬老院全面提档升级。(记者 马君如 通讯员 蒙维)

>>日前,“2017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电影优秀作品名单”出炉,由龙山街道拍摄,区委宣传部选送参评的微电影《心源》,获得5分钟系列微电影三等奖。影片时长8分38秒,是一部以优秀党员袁镇涛为原型,讲述了他是如何教育子女,如何以德治家、以廉保家的家风故事电影。据悉,本次评选选出的135部思想性和艺术性俱佳的精品,将在中央级电视媒体、互联网、移动客户端等各类社会媒介集中推出。(记者 马君如)

>>12月18日,我区第五届中年男子篮球赛决赛在区体育馆举行。据悉,此次历经15天48场激烈角逐,圆满完成所有竞赛日程。比赛共吸引了15支参赛队伍,参赛队员共计200余人,经过半个月的紧张激烈角逐,大众篮球代表队、鉴之队篮球代表队、江师篮球代表队分别斩获冠亚季军。(记者 马君如)

【第5帧】
>>由著名作家东野圭吾畅销小说改编的中国版同名电影《解忧杂货店》将于2017年12月29日登陆全国院线。12月20日,路演第二站重庆,导演韩杰携主演王俊凯空降新光天地英皇电影城为影片造势,热情好客的山城人民,为两位主创接风洗尘。两人讲述了电影拍摄的幕后故事,和影迷分享起创作心得。不少影迷更在现场喊话:这个冬天,要和小凯一起“解忧”!(记者 柯雨)

>>今年以来,玉峰山中心卫生院率先启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并探索构建“党建+家庭医生”工作模式,将党建作为助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深化基层医疗体制改革的重要载体。截至11月,共签约服务12625人,覆盖率达到年度目标人数的99%,有586人依托家庭医生开展健康咨询、就诊预约。(记者 杨荟琳 通讯员 李亚飞)

>>今年以来,王家街道采取召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会、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集中签约服务三项措施,稳步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该街道还通过在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张贴通知、收集群发短信、QQ群宣传等方式,提高了居民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知晓率。(记者 周新宇)

>>连日来,龙山街道龙脊新村社区联合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了以“关爱老人 健康体检”为主题的服务活动。活动涉及的体检项目包括血压测量、血糖检查等常规内容,通过集中义诊的方式,对年满65周岁以上的老人进行免费体检。这次体检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居民对社区卫生医疗服务的了解,感受到政府的关怀。(记者 王彦雪 通讯员 徐白露)


【一天e廉】
>>近日,大湾镇推出党政机关纪律作风“负面清单”,该清单共30条,主要是针对党政工作具体实际以及作风顽疾出台的约束性条款,其中主要涉及工作纪律、工作作风等方面。据悉,“负面清单”的出台将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提升干事效能,在大湾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综合)

【第6帧】
【看天下】
>>记者21日从公安部获悉,自12部门联合下发《关于改进和规范公安派出所出具证明工作的意见》以来,各地全面清理不必要的证明和手续,派出所出具证明的种类及数量普遍大幅下降。其中,吉林、重庆、四川、新疆清理后证明种类分别减少了82%、82%、85%、87%。(新华社)

>>为了深化金融精准扶贫服务,着力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近日联合发改委、扶贫办等11个部门印发《关于深化金融精准扶贫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根据意见,到2020年,保障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扶贫经济主体合理、有效的金融需求得到充分保障。(华龙网)

>>21日,记者获悉,元旦假期期间,成都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30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运约10%,客流仍以重庆、成都、贵阳三个城市辐射周边市县的旅游和探亲流为主,成都局集团公司方面将大量加开、重联动车组列车和增开普速客车予以保障。(华龙网)

>>记者21日从市城乡建委了解到,2018年主城区计划开工建设公共停车场80个,预计新增公共停车泊位超过2万个。除此之外,还将完成10万个停车泊位的智能化改造,建成人行步道10条。

>>21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市交巡警总队将在近期启动清理“僵尸车”专项整治。总队也将通过市民上传的违法视频对“僵尸车”进行曝光,减少路面违法行为,并呼吁更多的交通参与者通过视频举报进行曝光。(华龙网)

>>记者21日从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获悉,中德(龙盛)高端制造产业园项目方案规划方案正式出炉,将建设形成德国企业聚集区,并致力于打造“德国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示范区。(华龙网)

【第7帧】
>>21日,记者从两江新区了解到,我市首家契税票传输电子化系统日前在两江新区地税局试运行。截至目前,该系统已经录入1100份契税票信息,初步实现了两江新区范围内地税与国土部门信息传递全电子化交换流程。

>>近日,央视大型文博探索节目《国家宝藏》掀起了收视热潮。21日,市文物局正式公布了354件/套重庆市馆藏文物“镇馆之宝”名单,这是继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后,我市开展的又一项重要文化遗产保护宣传活动。


【文体新闻】
>>“我们要坚强地活着,坚强地活下去……”伴随着厚重的交响乐,衣衫褴褛的人们缓缓走上舞台,21日,重庆市歌剧院原创歌剧《辛夷公主》亮相第三届中国歌剧节分会场常州大剧院。这也是继歌剧《钓鱼城》之后,重庆市歌剧院入围中国歌剧节的又一部作品。

>>21日,在国际足联最新一期暨2017年国家队年终排名榜上,中国国家队总排名、亚洲排名和排名积分全部下跌。总排名下滑11位后最新排名列第71位,亚洲排名被沙特阿拉伯队超越后跌出前五行列,排名亚洲第六;排名积分则少了63分,最新积分为498分。


【生活贴士】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重庆暖阳持续相伴,明天各地将逐步转为阴天。在此期间,全市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持续在16℃左右,高海拔地区最低气温或低至-3℃。

>>21日,记者从重庆人社局了解到,重庆市垫江区招聘教师50人,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于2018年1月2日9:00 至15:00到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就业指导中心进行现场报名。(华龙网)

【第8帧】
【e同学法】
★事假超过20天便不能再继续享受年休假了

根据《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第四条规定,职工请事假累计20天以上且单位按照规定不扣工资的,将不再享有当年的年休假。如当年的年休假已经享受的,根据《企业职工带薪年休假实施办法》第八条规定,职工不再享受下一年度的年休假。这也就要求用人单位对于职工请事假时,及时做好书面记录,并交由职工签字确认,避免争议的发生。 (区司法局供稿 法律援助咨询电话:67139112)


总编:李劲松 副总编:黄燕
责任编辑:周精丹 曹阳
编辑:官粳人

【第9帧】
彩信已通过重庆华龙网集团内容监管部门审核。
手机报标识码:201712221717591672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