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经济

全面保障农业生产用种和生态安全
我区部署种子植保工作

  本报讯(记者 周新宇 通讯员 邓洁)近日,记者从区2018年种子植保工作会上获悉,2018年,我区将从春耕备种、种子备案、新品种展示、抗逆性监测、监测预警体系、农药负增长、植物检疫等工作着力,全面保障农业生产用种和生态安全。

  据了解,今年,我区致力于农业生产用种和生态安全保障,全年生产用种29.12万公斤,推广品种197个,检测“两杂”种子样品127个,检测覆盖率达64.5%,种子数量和质量满足了生产需要。全年实施绿色防控面积41.27万亩次,绿色防控覆盖率达39.62%,农药使用量较去年减少16.52吨,降低17%,农业生态环境持续向良性转化。

  2018年,我区将进一步增强新形势下植保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抓好春耕时期种子储备和价格稳定工作;加强品种区域布局,根据各镇街气候、海拔条件,因地制宜布局品种,引导农民合理栽培;要持续推进农药负增长行动,抓好绿色防控示范点建设,力争2018年农药使用量再减10%以上;要以拦截和预防为抓手,做好植物检疫工作,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编辑:官粳人